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柯对话凤凰网《年代访》节目文字实录

2012年06月05日 14:42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宋柯:从老板的角度讲李宇春跟朴树没有区别

凤凰网文化:大家认为老狼、朴树那拨和后来签约的李宇春在风格上很不一样,但是在您从一个经营者的角度来讲他们都是偶像,或者说您在为市场打造偶像,只有偶像那种市场价值才可以最大化。

宋柯:在我的理念里头我不太认为有偶像,我就没太有偶像这个范畴,因为如果是以因音乐作为基础的话,我觉得音乐就是他第一位的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说他写完这个歌、唱完这个歌出个专辑,然后做宣传,他是不是具有偶像的功能,这个是市场部应该考虑的事,我觉得从一开始觉得就还是要讨论这个人能不能唱歌,能不能这是他最基本的东西,至于说他再后来有没有更多的光环,他可以增加很多别的类型的方式,反正我不太在意,我觉得音乐其实差不多,他才能形成那个形式。

凤凰网文化:但也不能否认说您没有从偶像的角度去打造过。

宋柯:我没想过,从来没想过,另外从一个老板的角度来讲,李宇春跟朴树没有区别。

凤凰网文化:具体呢?

宋柯:因为我不分音乐类型,我只看人,我只看人去演一个作品的方式,就他有没有这个能力把这个音乐这个东西的作品给演绎好,如果他有这个能力他就是个好歌手,就是好艺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他有这个能力能干这个事情就能行,他不能干这个事情就不行。

凤凰网文化:也挺残酷。

宋柯:我不以音乐类型作为一个区分点,说老宋你是喜欢做什么类型的音乐还是怎么样,人家都说麦田是个做民谣的公司,其实不是,我们其他也做过。

凤凰网文化:有天你宋柯做出什么最炫民族风也不是不可能。

宋柯:那当然不是不可能。

凤凰网文化:但是那东西好做吗你觉得,你不是一直做民谣,但是最为人熟知的的确是民谣,然后有一天跑最炫民族风去了?

宋柯:这有什么区别吗?对一个公司老板来讲这有什么区别吗?

凤凰网文化:但是按你的唯一标准来讲他的确没区别。

宋柯:我没什么标准,我觉得没有区别。

凤凰网文化:对,商业标准就是一条真理吧反正,说说之前那个新闻盲听什么的,基本上也是您说的,先遵循音乐。

宋柯:对。

凤凰网文化:看能力。

宋柯:对,音乐其实没有好坏之分,没有庸俗和高雅之分,就我个人非常不喜欢给作品或者艺人去贴标签,这个是选秀艺人那个是网络歌手那个是什么,我觉得很可笑,这个英雄还不论出处呢,我从来也没有觉得最炫民族风是不好的,他只是不同的音乐,就听的人就不同,我觉得凤凰传奇也挺好的,我没觉得凤凰传奇不好。

凤凰网文化:对,也有好多人真的是为他打动,这东西也装不了。

宋柯:所以说我们不能以一个我们个人的喜好,我虽然这么说但我确实不听,我个人确实听的少。

凤凰网文化:平时听点什么?

宋柯:我什么都听,但是我不会刻意在一个类型里边的东西,我另外华语部分本身听的就少,说实话,所以人家都说张学友演唱会就特别雀跃的说有票了,对我来说我没感觉。

凤凰网文化:想听就自己买了。

宋柯:因为那个时候他是一个大金曲,可我那个时候还在国外呢,我都没机会去,但是他很多歌我听过这是肯定的,就是很熟我听起来,但是也很难和我生活阅历里的什么点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宋柯 凤凰 实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