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柯对话凤凰网《年代访》节目文字实录

2012年06月05日 14:42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宋柯:我是“老宅男” 女儿出生对我没影响

凤凰网文化:其实一个挺看眼光的行业。无论,然后你刚刚说你会问招聘者你平时干什么?然后我们这些媒体没办法,但你现在基本上早上过来,也不一定早上过来。

宋柯:中午。

凤凰网文化:早上睡觉。

宋柯:我其实很早就起来了,我大概每天应该是2、3点睡觉,特别准时,2点睡,7点起,如果3点睡8点起,5个小时。

凤凰网文化:自己在家也跟一般人差不多。

宋柯:对。

凤凰网文化:满屋子溜达。

宋柯:早上看书的时候多一点,早上躺在沙发上晒晒太阳,看看东西,晚上会熬夜看一些电影或者电视剧之类的东西。

凤凰网文化:也是一个商人的角色,会不会有一些,会看管理类书吗?机场那些。

宋柯:我非常不爱看机场那些,你知道吗?

凤凰网文化:有什么人影响到你吗?在经营管理这块,在行业方面。

宋柯:没有。工艺书比较注重,对财务的规理,就基本的一些东西我到会看。

凤凰网文化:还是很实用的其实。

宋柯:国外其实有很多这种傻瓜书,就是快速教你怎么用财务软件,怎么去怎么着,一来比较轻松。

凤凰网文化:现学现用。

宋柯:然后用自己的一种理解去考虑这些工具,就这些工具它教的,就是它告诉你了,而且很多问题都是那种圣经似的那种,你一定要知道,你知道你怎么去用在你具体的公司里边这是另外一个。

凤凰网文化:听着也够枯燥的,读那些书。

宋柯:本来就是枯燥。

凤凰网文化:然后你一直,好像,也不是好像,就确实很反感别人说文艺这俩字,那看电影呢?应该有一些你情投意合的片吧。去电影院吗

宋柯:我要看我就网上看。

凤凰网文化:就痛快的。

宋柯:文艺片我就不爱看,因为很让人失望。

凤凰网文化:什么东西让你失望。

宋柯:我只看那些我喜欢看的电影。因为我觉得电影是一个最应该挽留人类梦想的一个东西。所以从展开你想象的角度来讲,我个人更愿意看那种科幻片。

凤凰网文化:就是强调想象力。

宋柯:对,强调想象力就是完全想过来怎么能这么想,比如像可以拍一部电影像《盗墓空间》这类电影特别爱看。

凤凰网文化:俩人在那谈情说爱得不看。

宋柯:不看,我老婆前一阵邀请我去看《泰坦尼克号》我给拒绝了,然后我还不如在国家地理上看泰坦尼克呢。

凤凰网文化:那你经常拒绝你老婆这种邀请。

宋柯:呵呵,我老婆也没老提这种要求把。然后还有一类就是一种犯罪片,到不是我愿意犯罪,而是说犯罪学它里面比较缜密,他破案的过程是一个斗智,是你在和平年代,因为不是战争年代,就直接去考虑谁打谁,在和平年代你不可能跟犯罪的博弈或者执法者和犯罪者这种博弈,带这那种很精细很精密的那种。

凤凰网文化:你喜欢那个斗心眼的东西吗?

宋柯:我不喜欢中国式的。

凤凰网文化:但避免不了。

宋柯:我也实在没时间斗。

凤凰网文化:但,实际上你把时间投入到那里的成分应该是挺多的。

宋柯:我老板我需要斗什么心眼。我不需要斗心眼,我斗什么心眼。因为我们这行已经够努力了。

凤凰网文化:再随便问点什么,你其实现在也不是到那种盖棺定论的时候,就是让你回顾你几十年作唱片业早着呢。

宋柯:我也不爱。

凤凰网文化:对对,你不爱回忆,其他的讲讲那个,我看你微博里自己家老宅,你是一个挺爱在家待着。

宋柯:我在之前很宅,以前,对,应该已经有三四年了吧,特别宅,基本上都在家待着。

凤凰网文化:挺有意思。然后都要看电视,前日子你跟你女儿刚出生,那是又不一样的一个生活状态,就你宋柯之前没想过那些吗?

宋柯:我实话跟你讲,没什么变化。

凤凰网文化:没有啊。

宋柯:养孩子也不是我的事,那是我老婆的事,所以实话说我就是每天回家看闺女高兴,这倒是真的,但是实话说这孩子你说给我生活带多少变化,这是心态上的变化。

凤凰网文化:心态还不到变化的时候。

宋柯:但是你要是对我的生活没什么影响,我想出力我也出不上力关键是,我能干嘛,我也洗不了尿布,我能干嘛。

凤凰网文化:能干那个,抱着孩子照一照,发到微博上。

宋柯:对,就这种形式主义的事,但实际上算了吧,但我觉得再过一段时间等女孩长大了,稍微几岁的时候能跑跑跳跳了,我觉得带他去哪玩,这事。

凤凰网文化:对、父爱你也挡不住。

宋柯:就是,就是,现在我觉得婴幼儿时期嘛。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宋柯 凤凰 实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