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志玲求墨宝 陈凯歌挥毫写“一枝红杏出墙来”


来源:现代快报

人参与 评论

陈凯歌新片《道士下山》前段时间在河北香河开机。他的墨宝被曝光后,引起网友争相点赞,很多人都觉得,陈凯歌在导演中书法写得不错。在《道士下山》中,林志玲开启了“小道士”王宝强的七情六欲,她还与范伟、吴建豪均有暧昧,戏份极重。

陈凯歌新片《道士下山》前段时间在河北香河开机。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携主演王宝强、林志玲、范伟、吴建豪等齐聚开机仪式。其间,林志玲向陈凯歌讨墨宝,陈凯歌欣然同意。他的墨宝被曝光后,引起网友争相点赞,很多人都觉得,陈凯歌在导演中书法写得不错。

在《道士下山》中,林志玲开启了“小道士”王宝强的七情六欲,她还与范伟、吴建豪均有暧昧,戏份极重。开机当天,正是农历立春的节气,林志玲想讨个好彩头,跟陈凯歌求一副墨宝:“一直知道导演的字非常漂亮,早就想求一副墨宝。而且听说导演还是个‘预言帝’,说的很多东西都很准,我也想找导演求一个‘预言’。”

陈凯歌慷慨挥毫“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暗喻志玲片中角色,并调侃“志玲自云自家园中,春色已满只待出墙之时,然非嫁之前谈何出墙”。陈凯歌的这副墨宝曝光后引来网友称赞。大家觉得,陈凯歌的书法写得不错。一位网友还期待陈凯歌搞个书法展:“这水平完全可以搞个书法展呀,陈导我好期待哦。”

据悉,陈凯歌的一手好字在圈内久负盛名。他不仅自己喜欢书法,还带着太太陈红和儿子一起练书法。闲暇在家时,陈凯歌经常在上午10点左右到自己的书斋写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陈凯歌 墨宝 书法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