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史上十大最有名间谍:以性生活和丑闻著称


来源:译言网

人参与 评论

这些间谍之所以在国内外都很出名是因为他们混乱的性生活、丑闻和秘密交易太吸引人了。这些间谍的故事充满了性和秘密,阅读一下会使你的生活更有趣。

这些间谍的故事充满了性和秘密,阅读一下会使你的生活更有趣。

这些间谍之所以在国内外都很出名是因为他们混乱的性生活、丑闻和秘密交易太吸引人了。下面介绍的是历史上十位最可疑、最有名的间谍。

著名间谍:玛塔·哈里(Mata Hari),德国间谍

作为可能是历史上最著名的间谍之一,玛塔·哈里在一战期间的巴黎利用脱衣舞娘和高等妓女的身份为德国从事间谍活动。出生于荷兰的玛哈雷塔·赫特雷达·泽莱(Margaretha Geertruida Zelle)是在成为为军政要人服务的高级妓女之后开始她的间谍生涯的。她的妓女身份和荷兰护照(荷兰当时是中立国)允许她表面上是陪敌人睡觉,实际上是为德国军队收集情报。玛塔·哈里的这份临时工作于1917年一月份终止,当时法国的军情处截获了一个发给柏林的含有德国军队专用编码的无线电信号,这个信号表明德军从一个代号为H-21的德国间谍那里获取了惊人的情报。法国军队破译出玛塔·哈里就是这个间谍,并于1917年2月13日在巴黎的一个酒店寓所中将她逮捕。

玛塔·哈里因间谍罪在1917年9月5日被行刑队枪决。

已婚夫妇朱利叶斯(Julius)和艾瑟尔·罗森伯格(Ethel Rosenberg)是美国的共产主义者,因向苏联泄露核秘密于1953年被处决。当朱利叶斯在1942年被KGB(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招募时,这对夫妇就卷入了间谍活动。他被指控向KGB传递机密报告和设计,包括在1960年用来射击U-2的引信的设计。艾瑟尔的弟弟格林格拉斯(David Greenglass)中士是朱利叶斯的助手,他承认是通过自己的姐夫和姐姐(当时负责输入核密码)泄露机密信息的。虽然还不确定艾瑟尔是不是间谍,但告发者认为对艾瑟尔的起诉会使她劝自己的丈夫坦白。只是那不可能发生了。美国政府于1951年开始起诉他们,发现他们夫妇从事间谍活动,于1953年在新加坡以阴谋罪将他们处以电刑。冷战期间的美国,因从事间谍活动而处以死刑的公民,只有罗森堡夫妇。

前CIA(中央情报局)特工奥尔德里奇·艾姆斯是在1985年被派驻到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后变成苏联间谍的。他被派去的初衷目的是策反苏联情报局官员,但是由于他出现了经济问题和情感上的苦恼,他反而将美国的秘密献给了苏联。艾姆斯利用中情局特工的身份加入了KGB和苏联军方,为苏联提供军事情报。这导致100位中情局特工的生命受到威胁,至少有十人被KGB处决。新的赚钱方式让艾姆斯成为间谍的。在为苏联当间谍期间,艾姆斯通过了两个测谎仪的测试,但是他没有办法隐藏放在家里的苏联资助给他的五十万美金、豪华跑车和来自CIA的数千美元的电话账单。最终他被FBI他抓住并于1994年被判终生监禁。

贾科莫·卡萨诺瓦(Giacomo Casanova),威尼斯间谍

一开始卡萨诺瓦就是个威尼斯间谍,并写了本书叫做《我的生活的故事》。但是那本书大部分都只是详细的讲述了他跟权势女人们的风流事,他倾向于掩盖自己当间谍的那些日子。众所周知他曾是一名律师,在1774年到1782年间为威尼斯审判官从事间谍活动。他的间谍事业是保密的,但是最终在1782年他因散布诽谤一个城市贵族而被流放。

苏联著名间谍:克劳斯福克斯(KlausFuchs)

在苏联长长的间谍名单上我们发现了一个名字,克劳斯福克斯,这个出生在德国的物理学家因负责第一次裂变武器和氢弹的早期模型的重大理论工作而闻名。纳粹党执政时期福克斯从德国逃到了英国,他继续攻读自己的博士学位并通过考核参与了英国原子弹项目。1943年,福克斯设法去了洛斯阿拉莫斯((美国新墨西哥州中部城镇),在那里他是曼哈顿项目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英国期间,福克斯变成了间谍开始为苏联提供情报,理由是苏联应该知道敌方在开发什么。这种信息传递信息的方式持续了两年多,福克斯继续向KGB提供重点产品的信息,包括制造氢弹的理论计划和苏联用来确定美国拥有导弹数量的数据。1946年,福克斯开始接受英国政府的审问并被判处14年的有期徒刑,虽然最后他只在监狱里服刑了九年。

梅杰·约翰·安德烈(Major John André),英国间谍

梅杰·约翰·安德烈是一名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背叛大陆军的英国军官。英国占领费城和纽约期间,安德烈在殖民地社会中很受欢迎,但是实际上他暗中负责协助美国将军本尼迪克特·阿诺德(Benedict Arnold)将纽约西点军校的碉堡出售给英国。他是在穿过纽约之后被抓住的,当时他打扮成老百姓的模样,身上还带着一本假护照。他从来就不想或者计划在美国敌后作战,而且作为一个战犯,他有权力穿着上老百姓的衣服逃跑。委员会对此无动于衷。安德烈被指控为敌军的间谍并于1780年10月2日被处以绞刑。

著名间谍:詹姆斯·阿米斯特德·拉斐特

拉斐特是第一个从事双重间谍的非裔美国人,他是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成名的。身为维吉尼亚州威廉·阿米斯特德(William Armistead)的奴隶,拉斐特被获准在1781年进入军队当志愿者。他的任务包括刺探陆军准将本尼迪克特·阿诺德(Benedict Arnold),在约克敦战役中,他的报告对打败英国军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弗雷德里克·茹贝尔·杜肯,德国间谍

弗雷德里克·茹贝尔·杜肯,绰号“黑豹”,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是一名德国间谍。杜肯对英国人及其他们对波尔妇女儿童的态度的憎恨使得他投身成为间谍,负责向德国军方传播机密,特别是关于盟军武器和船舶动向的机密信息。人们认为是他导致了1916年英国皇家海军舰艇汉普郡号(HMS Hampshire)的摧毁和沉没,那艘船是运送基奇纳勋爵去俄罗斯的。杜肯还成立了杜肯间谍系统,其中的33个成员被判处了300年的监禁。

著名的间谍:弗吉尼亚·哈尔,美国间谍

在德国人们叫她为“阿蒂米斯”,但事实上弗吉尼亚·哈尔是一名美国间谍,20世纪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她曾与特别行动处合作过,之后她加入了中央情报局。她的工作包括利用记者的身份帮助维希的法国地下军和法国人抵抗,盖世太保称她为“最危险的盟军间谍”。特别是她只有一条腿可以活动,另外一条腿膝盖以下被截肢了。

时佩璞,中国间谍

这是1964年发生在北京的一个秘事,关于一个集性和丑闻于一身并且会唱京剧的间谍的故事。中国京剧演员时佩璞在教外交官家属们学习英语时邂逅了法国外交官伯纳德·布尔西科(Bernard Boursicot),他设法使布尔西科相信了自己虽然身着男装却是个女儿身,然后两个人展开了一段长达20年的恋情,时佩璞甚至“有了”布尔西科的孩子(实际上是他从医院买的)。这段恋情的结果就是布尔西科在20世纪80年代初返回法国之前向中国秘密的递交了多达150份的法国大使文件。最终时佩璞和他的“儿子”被逮捕,罪名是间谍罪,被判服刑六年。但被捕11个月之后他们就被释放出来了。戏剧和电影《蝴蝶君》就是由时佩璞的故事改编而来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间谍 可疑 约克敦战役 蝴蝶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