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女甲嫫》下月开机 金喜善林志玲有望加盟

2013年05月22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22日电(记者 安源)22日记者从四川金川县宣传部获悉,经过一年的筹备,阿坝州金川县人民政府与解放军总后勤部金盾影视中心等单位联合拍摄的电影《东女甲嫫》将于6月开机。

记者从该剧导演林鸿处了解到,为了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推向国际化,与国际接轨,《东女甲嫫》拟启用韩国演员出演该剧主角,对此,林鸿表示:“让韩国的演员来出演《东女甲嫫》,可以让韩国演员走进藏民族,更深入的了解中国,从而将中国传统民族文化带入国际。”从这点可以看出《东女甲嫫》将是一部国际化的历史巨作。

林鸿是我国影视界著名女导演,曾因独立执导《康熙大帝》而在影视界享有中国历史正剧导演“第一人”和“影视教父”之盛誉,是中国影视界集导演、制片人于一身的第一人。这次,林鸿亲自率创作团队深入我省阿坝州金川县体验生活,挖掘到1500年前的东女国文化及现代金川人对此文化的传承,这引发了林鸿的创作热情,经过一年多的创作,《东女甲嫫》电影剧本已创作完成,并将于下月开机拍摄。此举将为金川县域文化的传承打开一条通道,该县也将以文化风向标的姿态,走进全国观众的视线之中,拉开县域文化旅游发展序幕。

金川县委书记张海清表示,摄制电影《东女甲嫫》是金川县从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经济强县跨越、构建阿坝新江南、实现“美丽金川、小康金川”和“金川梦”的重大举措。东女文化是金川县域文化的标志性历史遗产,也是该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的主要载体。“东女”从部落走向建邦,从番邦走向归统的几百年历史,是国家乃至世界人类文明史上的不朽谜团。用电影的手段来展示这段历史、重温这段岁月,是当代世人的向往。拍好这部电影,不仅可以巍然地耸立起金川的文化形象,促进文化强县;而且可以为金川旅游产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促进旅游兴县。此作品极具正能量,可顺利完成“中国梦”的梦想,为通俗文化的大复兴大繁荣做出贡献。

记者了解到,该剧拟邀请金喜善、林志颖、林志玲等大牌明星出演,相信此举将增加观众对《东女甲嫫》的关注度。(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