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柯对话凤凰网《年代访》节目文字实录

2012年06月05日 14:42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宋柯谈“唱片已死”:留住唱片这个介质已没有必要

凤凰网文化:还是太合麦田那会,等于您非典还是非典之后推出那数字彩铃,这当然一个是赚钱角度,当时怎么就看到那有前景了?然后整体后来怎么着。

宋柯:工科背景。我在我们学校肯定不算学的最好的,但是总还是有点基础的,这个我觉得还是有一些,另外你说我即使是一个音乐制作公司,我能不考虑唱片店的具体销售情况吗?我肯定需要了解,但是这个销售的介质变了以后,你难道不去考虑变了的介质是怎么去做,你要不去考虑这个那你怎么可能做好一个经纪人呢,这些事歌手你也不能考虑,但是我得考虑。

凤凰网文化:对,全公司基本就你一个人考虑最多。

宋柯:对,出去以后唱片店慢慢都消失掉了,但未来音乐的这些产品在哪卖呢,你是不是需要去了解一下,当然需要了解,而且需要很透彻很认真的去学习,而且这个领域我都学了八年了我也没觉得我完全掌握好了,他还有非常多的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有一些是我自己能解决的,涉及到我自己的问题我都解决了,涉及到行业的问题我也解决不了。

凤凰网文化:觉得指日可待吗?就如果这行业比如说传统唱片业,就是基本到了一个最低点了,然后数字音乐这块起来,你觉得整个行业能给你的支持现在大概到一个什么水平?

宋柯:他好多不尽人意的地方,这个没法讲,但是我总觉得我认为唱片已死这句话好多人误解我。

凤凰网文化:对,让你成为众矢之的基本上。

宋柯:有吗?也不是说众矢之的。

凤凰网文化:有时候一两个人的不同意会放大那种不同意。

宋柯:我觉得其实口头不同意的心里他也是确实这样,但是大家没有理解我的一句话真正的意思,就是唱片介质死掉以后,他应该迅速的由另外一个介质取代,现在我们个人倾注太多的情感想去留住唱片这个介质,其实没必要,就是他马上会有新介质,大黑胶的时候,后来说我出卡带了,卡带把大黑胶都取代了。

凤凰网文化:你在家里存着点什么,自己家里应该挺多的吧,黑胶、唱盘都没有?

宋柯:我完全没有那种怀旧的情怀。

凤凰网文化:有些搞音乐的是一堆。

宋柯:我连自己照片都不留,我完全不爱,就是有人老会正常会聊点过去的事,但是这个情绪不是我人生的主导的原则,原动力不是很强。

凤凰网文化:对,但是事实上怀旧也并不是一个消极的东西。

宋柯:当然不是消极,我没有否认。

凤凰网文化:但就是不符合。

宋柯:我没有否认他不积极。

凤凰网文化:对。

宋柯:我不是这样认为,因为我是一个比较理想的人,我对过去因为我是做唱片的,我家里留上几百张黑胶,才显示出,我没有这爱好,我反而对最新的记录更加感兴趣。我一会儿就要去找一个歌手谈这个问题,

凤凰网文化:理解。

宋柯:就是未来的唱片是什么样的,我想跟他探讨这个问题。

凤凰网文化:说服艺人难吗你觉得这个过程?

宋柯: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

凤凰网文化:这太概括,具体的。

宋柯:因为所有的事本来就是这样。

凤凰网文化:说实话你觉得很多艺人可以从您那种商人的角度去理解这种变化这种介质的替代,有什么你宋柯的独门秘籍?

宋柯:我没独门秘籍,我是说我今天要跟您讲这件事,就是我老宋应该干的,你签给我就是因为你相信我老宋这方面的能力。

凤凰网文化:对。

宋柯:我自己的习惯是相信专业人,在艺术家可以掌控的地方所有都由他们掌控,但是他们掌控不了的他们就要习惯被别人掌控,这是是个很自然的事,特别好的艺人都明白这个道理,特别是那种说什么事都要自己干,这个经济我也自己做,然后唱片我也自己去盯着,所有的甚至谈到商业自己也去。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宋柯 凤凰 实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