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柯对话凤凰网《年代访》节目文字实录

2012年06月05日 14:42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宋柯:我是学工科的 高晓松作品跟90后不在同一轨道

凤凰网文化:既然需要高晓松,我觉得跳一下就说前一段他的演唱会,然后觉得也很文艺,就是“此间的少年”,事实上你在2012年看这么一个演唱会的名字,会不会觉得有一点矫情?当然你可以说唤醒很多东西吧,但实际上我想知道宋柯你的那个感受。

宋柯:这个不是我考虑的。

凤凰网文化:哪怕是作为一个朋友。

宋柯:我觉得小松的能力就在这,他不管多文艺,很多人还是很容易从这里头产生共鸣的,这个是作品的价值和音乐的价值就在于此。

凤凰网文化:还是有打动人心的地方。

宋柯:我个人对这个音乐本身并不敏感,尤其对文字我也不敏感,再次声明我是学工科的不是学理科的。

凤凰网文化:对,文科老觉得理工是一回事。

宋柯:非常大的区别,所以我个人不太在意什么称谓或者是潮流,我觉得所有的意见包括电影、绘画这些东西,我作为一个股东的这个受益来讲,我觉得只有一个能不能打动你,能打动你的话,他怎么叫,这都不重要,我觉得晓松的整个作品体系是带有很强烈的个人色彩,而这个个人色彩非常幸运的是很多人跟他会产生共鸣,因为我讲很多音乐作品之所以能进一步成为经典,原因是这些作品都和某一个人的生活领域息息相关,当时生活的一个小片段、一个人、一个事他有关系,所以他才会浮现出那么多,由此衍生出来的很多画面跟思想,这是一个伟大的经典的音乐作品应该做到的,所以晓松他起这名没人知道,但是它作品本身是有这样的。

凤凰网文化:对,贴合的,所以挺有意思。

宋柯:因为咱没法要求,高晓松的作品要不要起一个90后的名字,因为他们就不在一个轨道里。

凤凰网文化:那也不是他的。

宋柯:不在一个系统里面。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宋柯 凤凰 实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