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活动

爱丽丝·门罗诺贝尔文学奖演讲:我随时都在编故事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鲍坤子) 今晚,瑞典当地时间10月10日13时(北京时间10月10日19时),诺贝尔颁奖典礼于瑞典举行。瑞典当地时间10月10日,瑞典皇家学院常务秘书宣布82岁加拿大女作家爱丽丝·门罗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

瑞典当地时间10月10日,瑞典皇家学院常务秘书宣布82岁加拿大女作家爱丽丝·门罗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

我是家庭主妇得学会空闲时写作

阿斯伯格:对写作你一直那么有信心吗?

门罗:有一段时间确实如此,但当我长大遇到更多写作的人后,我变得不再那么自信了。然后我意识到,写作这份工作比我想象的要艰难得多。但我从未放弃,那就是我要做的。

阿斯伯格:当你开始动笔写短篇,这个写作过程是如何完成的?

门罗:哦,相当绝望!你知道,我时常还得为孩子们准备午餐,我是个家庭主妇,所以我得学着在空闲时候写。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尽管我时常会感到丧气,因为我有时会感觉自己写的那些故事并没有那么好。我不得不继续学着去写,写作真的是一个比我预想要难得多的工作。但我从不停歇,我从不认为自己不行。

阿斯伯格:写短篇对你而言哪一部分最为困难?

门罗:我认为最困难的部分可能就是快要给故事收尾的时候,那时你会意识到这个故事写得多糟糕。你知道,写最开始的部分时,会让人兴奋;到了第二部分,也会觉得还不错。但有时你在某个早晨醒来要继续写,你就觉得写得太荒唐了,你真的只是不得不继续工作而已。对我而言,故事不好是我的问题,而不是故事本身的问题。

相关专题: 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门罗 诺奖 视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