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曼玉进军乐坛 与鲁迅文化奖得主合作(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2004年在其前夫、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执导,自己主演的电影《清洁》原声带中献唱了四首作品。”沈黎晖还补充说,其实不止宋冬野,“摩登”旗下的其他歌手音乐人,也都有可能会跟张曼玉合作。

合作者印象

宋冬野:她谈论音乐时特较真

南都记者昨日联系上宋冬野本人,他承认自己和张曼玉在新专辑中会有合作。“那天我恰好不在公司,同事接到了一个电话,说要找我。后面知道打电话的是张曼玉,大家当时都被吓着了。”宋冬野坦言,自己之前根本不知道张曼玉会唱歌,“后来她到公司和我们见面,一聊起音乐,才发现她对音乐的认识和品位,和我们非常相同。”记者问到张曼玉是不是因为《董小姐》这首歌才知道他,宋冬野有些不好意思,“其实聊天的时候什么都要聊,她可能对我的音乐比较欣赏吧。”

至于新专辑中的合作部分,宋冬野表示目前还没有最终敲定合作方式。“创作歌曲或者合唱,都有可能,这些都在我们商议的范畴内。”两人同样都没有经过专业的音乐培训,可宋冬野对张曼玉的演唱风格非常推崇。“她的音乐你说不出来具体属于哪一种,摇滚或电子,都不是,但又汇集了各种元素。总之音乐一响起,会让你觉得以前从来没听过类似的音乐,很有个性。”

前前后后,两人已经在一起聊过好多次音乐,这位大咖给宋冬野的印象是认真、低调,一点都不摆谱。“她每次都是穿得很随意就来公司,就像其他同事一样,根本不像一位大牌艺人,尤其是谈论音乐的时候,特别较真。”

业内人意见

●卢世伟(音乐周刊主笔)

她本来就很独立挺个性的。其实我觉得她唱功一般,但她的音质还是属于比较有魅力的,有一点偏烟酒嗓的音色,但又不是烟酒嗓,如果唱一些比较有情调的,或者一些讲风尘情事的歌曲,搭配得当的话,还是挺有效果的。如果你要让她去唱一些旋律性的歌曲,反正我是不太看好啊。

●陈灵伟(著名乐评人、电台D J)

我之前听过张曼玉的歌,在《清洁》那部电影的原声里,非常自然,很有本性的表达那种音乐的做法。所以她签约摩登,我觉得还蛮搭的。

●大地(资深乐评人)

她以这样的形式出来,应该会对整个音乐环境会有些影响,起码对于音乐节就是一个很好的推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张曼玉 进军乐坛 鲁迅文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