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946年诺奖得主赫尔曼·黑塞散文集和诗选出版

2013年02月12日 12:55
来源:天天新报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著名德语作家赫尔曼·黑塞最新散文集、诗选《朝圣者之歌》、《温泉疗养客》和《漫游者寄宿所:黑塞诗选》(精装)日前由世纪文景出版。

1877年出生于德国的赫尔曼·黑塞是德国著名作家、诗人、评论家,20世纪最伟大的文学家之一,以《德米安:埃米尔·辛克莱的彷徨少年时》、《荒原狼》、《悉达多》、《玻璃球游戏》等作品享誉世界文坛。1923年46岁的黑塞入瑞士籍,1946年获诺贝尔文学奖。迄今为止,在日本和美国,黑塞是20世纪被阅读最多的德语作家,他的作品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总印数超过1.4亿册。

本次由世纪文景出版的《朝圣者之歌》是译者谢莹莹从黑塞全集中精选出的散文篇章。《温泉疗养客》收录了《漫游记》、《秋日人生》,及自传体札记《温泉疗养客》。《漫游者寄宿所:黑塞诗选》收录诗约百首。○陈明明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赫尔曼·黑塞 散文集 温泉疗养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