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曼玉进军乐坛 与鲁迅文化奖得主合作(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2004年在其前夫、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执导,自己主演的电影《清洁》原声带中献唱了四首作品。”沈黎晖还补充说,其实不止宋冬野,“摩登”旗下的其他歌手音乐人,也都有可能会跟张曼玉合作。

2001年春晚张曼玉与梁朝伟合唱《花样年华》。

2004年在其前夫、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执导,自己主演的电影《清洁》原声带中献唱了四首作品。

2012年10月《V ogue》杂志120周年庆典上,献唱自己作词,与R ainy O rteca乐队合作的歌曲《V isionary H eart》,以此向偶像D avid B ow ie致敬。

影后张曼玉要涉足音乐圈,这消息已在坊间相传许久,她自己也不止一次透露过想当歌手的愿望,但始终没什么正式的举动。

昨日,“摩登天空”正式向媒体发出声明,证实了他们已和张曼玉低调签约,更强调这是在双方互相深入了解基础上的一次合作。此后,“摩登天空”老板沈黎晖接受了南方都市报专访,但由于合约才刚刚签下来,整个计划都还在初期的部署中,所以沈黎晖坦言,现在只能向外界公布这事情,暂时不方便说太多细节。

为什么找“摩登”? 音乐品位上的契合

很多人会认为,张曼玉贵为国际级的巨星影后,要进军乐坛发展,应该会考虑索尼、华纳等跨国唱片公司合作,所以当得知合作对象是以独立音乐为标记的“摩登天空”时,外界多少还是会有点意外。

但沈黎晖说,他们这次的合作,恰恰就是因为彼此音乐品位上的契合,才最终达成意向的。“其实这跟公司厂牌没有关系,重点在于音乐的契合度,这是特别关键的。我们喜欢的音乐、接触的音乐都非常接近,沟通上完全没有障碍。”在沈黎晖看来,张曼玉对音乐的品位相当高,他们聊天时就聊起了英国T R IP H O P乐队Portishead,法国的电子组合A ir等等,这些张曼玉喜欢的音乐类型,都跟“摩登天空”做的音乐非常接近。

而对于张曼玉在音乐上的表现,作为老板的沈黎晖也相当认可,“她最出色的还是她的声线,她的声音是非常有特点的,很多人会拿周迅跟她比,其实她比周迅的声音还要有辨识度。”沈黎晖也表示,将来张曼玉的音乐会往哪个方面走,是摇滚还是电子乐,抑或爵士,这些其实都不是他们最着重去考虑的,“因为张曼玉的声线就已经是她的风格,没必要按所谓的音乐形态来套入。”

谁牵的线? 朋友搭线,这两天才签约

至于这次合作的细节,沈黎晖坦言暂时还不能说得太多,只透露此前是通过一个朋友牵线,大概是在三个月前开始跟张曼玉有了接触,然后刚好这两天才正式签了约。至于牵线人是谁,沈黎晖也不愿透露,只强调,他们这次的合作非常单纯,就只是一起做些好音乐,其他方面譬如张曼玉在内地发展之类的,都不会涉及。“我们的合作主要就两块,现场这一块是肯定要做的,然后就是作品,但现在都还没有确切的想法。”

将与谁合作? 曼玉主动找宋冬野

虽然沈黎晖一再强调合作的细节还有待商榷,但他还是透露了最有可能成为跟张曼玉合作对象的一位音乐人,就是去年因为一首《董小姐》爆红的民谣歌手宋冬野,沈黎晖说,张曼玉确实很欣赏宋冬野的音乐,两人之前也已经有过接触,“他们确实见过面,一起吃过涮羊肉,但之后会以怎样的形式去合作,也是暂时没有确定。”沈黎晖还补充说,其实不止宋冬野,“摩登”旗下的其他歌手音乐人,也都有可能会跟张曼玉合作。

会参加草莓音乐节? 还没确定

此外,沈黎晖也提出一点澄清,就是昨天网上有传张曼玉将会出演5月份的北京“草莓”音乐节,更有说她将是主会场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重头角色。对此沈黎晖强调,这说法并不确实。“我们现在还没完全确定张曼玉要参加今年的北京或者上海的草莓,其实张曼玉跟摩登的合作,这件事情跟音乐节本身没有直接关系,至于她会出现在怎样的演出中,现在都没开始商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张曼玉 进军乐坛 鲁迅文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