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镜清对话《年代访》:敢问路在何方

2012年08月02日 12:41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于一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有人建议西游记主题曲应该写成《鞋儿破帽儿破》

凤凰网文化:当然我知道杨洁导演一锤定音吧,但是剧组里有没有,我觉得那么多人,肯定有人就有事,有没有反对您当时的那种思路的,甚至很激烈?

许镜清:有,因为你看我那个《敢问路在何方》写完了以后,当时还有一首特别流行的《鞋儿破帽儿破》,这两个电视剧几乎是同时播出的,《西游记》当时是看的人挺多的,那个看的也挺多的,而且当时济公那歌比我那个歌还要流传,传的还广,就走到大街,哪个人张嘴就是《鞋儿破帽儿破》,都是那个,也有人唱那个《敢问路在何方》,但是唱的比较少。

凤凰网文化:就是两个状态的人在唱那两个歌。

许镜清:对,因为我就想,最热烈、最流行,怎么说呢,我也不是贬谁,不见得最好,那么就经得住时间考验的东西,那么这个艺术作品就应该是站得住脚,当时剧组有好几个人这么跟我讲,就拿《鞋儿破帽儿破》跟我说,跟我说,许老师,咱们这个主题歌你不应该这么写。

凤凰网文化:这帮人不是搞音乐的吧?

许镜清:肯定不是搞音乐的,我说那应该怎么写?他说咱们这个孙悟空幽默的,你看写的《鞋儿破帽儿破》多好,你看按照那个感觉写咱们这个主题歌,那咱们这个就赢了,你看你写的太严肃了,太正经了,说咱们《西游记》不能那么的正经。我说那你觉得去西天取经是一个不正经的事儿?那我不能说别人,他说哪不是,主要是孙悟空嘛,我说孙悟空是主角,他要写的孙悟空是取经。

相关专题: 《年代访》专访许镜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许镜清 西游记 电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