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镜清对话《年代访》:敢问路在何方

2012年08月02日 12:41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于一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说我是国家一级作曲家 领了好多年二级工资

凤凰网文化:许老师既然说到钱了,不避讳了吧,我们的提下一个问问,不管是您还是说像您这种为代表的老的作曲家,现在主要的生活来源是什么,以及具体是多少?

许镜清:这个也没有什么避讳了,因为我有基本工资,我这工资呢,我现在是号称一级,这个一级就是国家一级作曲家。一级有一个一级的工资,但是我拿了工资呢,目前我拿了这么多年,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拿的是二级工资,我这前两天才知道这事,我也不知道。

凤凰网文化:差很多这个价位,一级和二级。

许镜清:我看看啊,差不多接近1000块钱吧。然后那个后来我去问了一问,人家问我,你为什么才来过问这件事。

凤凰网文化:赖您了。

许镜清:对,我说我才知道这事,说现在呢,我相信他会给我一个合理的解决,因为这事也不说,也许解决的很好,也许不解决,我这一个工资,按道理讲工资这4000多块钱基本上是不大够我一个人开销的,现在就是说你出门要搭车,你开车要加油对吧,你修车啊,你到菜市场去买。

凤凰网文化:其他收入呢?

许镜清:其他收入就是我给别人写点东西,写点东西就是价格,因为我这个人说实话不知道外面多少价格,从来不问人家,人家就,有的人就说这许老师歌好,价格还便宜。我说怎么价格便宜啥意思,那就是说跟人家要的少了呗就这个意思,我也要不上价,后来你看我给你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张纪中的西游记,我每首歌我只要了一个录音费的钱,什么意思呢,录音费至少一小时能录一首,至少得四万,甚至四万多,因为做碟进棚演唱至少得四万,我一共跟他要了四万,这个事也不能怨人家,因为我就要了四万,这说明我这个人在这个金钱上概念就是不对,人家就是说你至少能要个七八万。

相关专题: 《年代访》专访许镜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许镜清 西游记 电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