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镜清对话《年代访》:敢问路在何方

2012年08月02日 12:41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于一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我不想和蒋大为站在法庭上 但版权法赋予我权利

凤凰网文化:许先生您说的都对,然后我就是因为我突然又想起演唱会的事了,因为刚才您说您昨天去见了一下蒋大为是吧,然后我想知道是一个什么契机,然后具体的一些对演唱会有没有进展?

许镜清:我们很少见面,他的唱我的歌以后,基本上很少见面,我们屈指可数的几次,因为我觉得他在外面唱他的歌,我在家里做我自己的曲,有合适的歌给他打一电话,也就这么一个情况,所以接触不是像,要讲我们可以说是朋友,那么谁都可以叫做朋友,就是认识以后,咱们是朋友了这都可以,但是我对朋友的概念就是他们叫开诚布公,朋友嘛就是相互了解,但我这个谈不上,就是说我可能就属于一种吧,他唱过我的歌,关系还算可以,就是这种状态。我对蒋大为没有更多的非议,因为他毕竟歌的本身,你像搞那个的荷花,他用最佳的声音,最佳的表现把这个唱出来了。同时呢,我跟他都在说他得了一个很实惠的对吧,就是我呢得了一个虚的。

凤凰网文化:所以那个,因为之前我看微博您写的那种个人很犹豫,就是也有可不可能一纸诉状,你们两个人站在那种。

许镜清:目前来讲不可能,我也不希望这样,蒋大为也不希望这样,我觉得我们有的事情还可以沟通的,还可以谈的来的,而且蒋大为这个人也不是一口把所有人都拒绝的那种人。说真话,我跟大为的这个事,如果我要动作了,说实话我并不是为了多少多少钱,你必须给我多少多少钱,但是我主要是我有这个权利,因为著作权法给予了我这个权利。

凤凰网文化:所有的法律您都完全看过了,肯定有利的东西在您这边,您确定?

许镜清:对,是,那个版权法书写的很明确。

凤凰网文化:所以我很好奇,因为像80年代创作那会可能音乐还没有特别市场,市场化,就是整体市场经营之后,那些市场经营音乐版权的问题,那些谁处理?

许镜清:不是,市场经营以后,从版权法,版权法好像是90年初就有了好像。

凤凰网文化:对。

许镜清:90年代初老的版权法跟新的版权法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我觉得它都是保护作者、版权人的利益这方面书写的很明确,这个都是有文字,有依据的,这个没问题。那我跟蒋大为就是也谈到过这个问题,谈到这些问题,就是我们俩都心平气和。蒋大为呢应该说。

凤凰网文化:见面的时候是一个什么场景?什么感受?

许镜清:感受就是我第一次跟他谈这个事情,在这之前我从来没跟他谈过,他也没想跟我谈过,他觉得好像我事后不应该跟他谈这个事,所以他就没跟我谈过,我是这么想他,但是他可能不这么想。他可能觉得我为什么没找他,其实这事不用我找他,他因为主动的跟我,跟我做一个交代,做一个说明,该怎么样做就怎么样做不就完了嘛,但是我虽然,我就前天给他打了一个电话,我约了他,我跟他谈,跟他谈那我们俩谈的挺好,双方基本上都是觉得这个事应该好解决,应该好解决,只要我们讲两个都觉得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这事,范围内这事还是能够解决的,就这么简单。

凤凰网文化:您就指日可待了,就是这个演唱会。

许镜清:那我敢说,指日可待反正这么说吧,肯定要费一番周折,这个周折究竟会有多长时间,到达什么程度,这个我现在说不好,只能是一个未知数。

相关专题: 《年代访》专访许镜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许镜清 西游记 电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