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镜清对话《年代访》:敢问路在何方

2012年08月02日 12:41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于一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想花80万办场音乐会 现场请人跳白骨精舞

凤凰网文化:许老师,您到底想办一个什么规模的音乐会?哪怕咱们具体点,您觉得多少钱可以到位之类的?

许镜清:我给你这么说,这个音乐会我有两个方案,第一个方案叫简易方案,这个简易方案就是一个普通的音乐会,找些唱歌的,后边可以带乐队也可以不带乐队,也可以放着伴奏,这都可以,然后后边也可以要伴舞的,也可以不要伴舞的,这随便,也可以伴唱的不要伴唱的无所谓,就是这种普通的音乐会,卖的是什么呢?卖前边独唱演员的名声,就是够腕。

凤凰网文化:您的腕里会请蒋大为吗?

许镜清:应该会有他。

凤凰网文化:那就需要好多钱。您觉得他会可能不要钱给您来做这件事儿吗?

许镜清:他跟我说他不要钱,他说如果我要办音乐会他不要钱,咱们这么说吧,他不要钱别人也得给钱,你至少车马费得一两万吧对不对?就是说你得求人家,还得问人家我给你一两万块钱你干不干?你如果不干咱们就得换人了,但是说真心话,我觉得这些老的歌唱家们对我还都是很不错的,你看我录过两次《西游记》的CD盘,这两次都没要钱,都要我这儿义务的给我录,像什么关牧村、杨洪基,包括刘和刚这种人都是,完了是不要钱的,当然他们也说了,最好音乐会有他们唱,我觉得也可以了,所以我这个简易大概花不了太多的钱,现在就是物价上涨了,我估计有80万块钱够了。

凤凰网文化:不算多。

许镜清:不算多,但是我还有一个复杂的方案,这个复杂的方案一定要对外卖票,而且可以不止演一场,不但在中国演,可以到周边有华人的国家,或者喜欢华人文化的国家去演,甚至可以到美国的华人区去演,这都可以,这个但是比较复杂,要求什么呢?有魔幻的感觉,里边还有两个音乐剧,还有一种我们想象不到的那种舞蹈。

凤凰网文化:我们想象不到,您能想象到吗?您自己脑海里构思过吗?

许镜清:我当然能想象到,我不是一直讲白骨精舞。一群骨头架子在跳舞,白骨精可以变美女,就是加上现代的科技,魔幻的东西,那个其实是很简单,就是骨头架子很简单,穿着黑衣服,就画上磷粉就行了,就变成骨头架子了,灯一关骨头架子就跳舞,剩下的自然而然的放着就可以,白骨精变美女,最后外面的衣服没了。所以在这个复杂的里面都有,我还有两个音乐剧,剧本都写好了,我自己写了。

凤凰网文化:基本上说只要钱或者什么到位,您的构思已经达到70%了?

许镜清:那个简易的马上可以操作,那个复杂的,后来有人给我出主意,先办这个简易的,拿简易的之后再办复杂的,复杂当然有人说投资千万,但是我想你要各省市都演,包括国内国外演,那你赚的钱不只千万了。但是我想就是有一点难度,因为有钱的人不见得懂文化,懂文化的人第一不见得有钱,第二有了钱不见得往你这上面投。

凤凰网文化:您能给投资方保证您这事回本或者赚钱吗?

许镜清:第一个简易这个我不敢保证,简易的我想至少有一半左右是正票,因为网上那会儿同声支持我的人都说,我们支持许老到时候我们一定去买票,那么你要真到那时候,他会说我不会坐火车去买票,或者等等。虽然微博上这么多人,可能有五个人去买票就不错了。

相关专题: 《年代访》专访许镜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许镜清 西游记 电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