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镜清对话《年代访》:敢问路在何方

2012年08月02日 12:41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于一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我不懂自我营销 没少遇上骗子

凤凰网:您没经纪人,就自个儿干这些?

许镜清:我?我也没经纪人,我雇不起,就像我开车似的,有的人说你这么大年龄还开车啊?我说我雇不起司机,所以我自己用自己,但是他讲这话不是这意思,说你年龄大了你还开车,我讲的是我雇不起司机,经纪人我从来都没想过,但是很多人也说你也需要一个经纪人,因为你自己不会谈价,我对经纪这个字儿没有任何的概念,算多少钱,怎么去算钱,怎么样自己的钱成倍的增长,我没有这个印象,所以我对这个方面我很蠢,我真的很蠢。

凤凰网:也有人说那种,也有一种说法您觉得亏吗?另外反而腾出点工夫搞创作?

许镜清:我不觉得亏,真的不觉得亏,因为什么呢?一个人给你生存的话,大家都说金钱是身外之物,但是说这话的所有人都没有把金钱当作身外之物,都在拼命的追求金钱,追求金钱固然没有错,但是以为追求金钱而去奋斗一生的话,那我觉得这个他的生命这条路就走错了。所以我有时候想,你看我们作曲这行,我们这老一辈作曲家,那些贡献很大的作曲家,不要说更远,就拿近代来讲,聂耳、冼星海,还有在我的前一代的,上一代的刘炽、施光南,他们挣过多少钱,但是他们的艺术价值能是用钱来横来的吗?

凤凰网文化:您被骗过吗这么多年?

许镜清:我被骗的时候太多了。

凤凰网文化:不说日常生活中,就说这种创作上的,让您干了一个活,最后可能没有付到您。

许镜清:太多了。

凤凰网文化:太多了?

许镜清:对,太多了,有一年一个天津的,我就随便举一个例子就完了,告诉我你这个完了以后,给我们写一个歌,在里面加两段音乐,给你5000块钱,钱到不多,那时候我看看,90年代初,就是1990年、1991年的时候,我说行,一首歌很简单,我写了,我那歌写的特别棒特别棒不是一般的棒,等写完以后,他们都乐的不得了。

凤凰网文化:我能听到吗现在?

许镜清:恐怕没底了。

凤凰网文化:没有了。

许镜清:但是它那个电视剧也不知道哪去了,也没播,是一个电视片,不是电视剧,当时说好了给我5000块钱,说先付我3000,不,先付我2000,我就拿了2000了,等我录完了,我把东西给他,我说还欠我3000,啊,咱不都说好了就2000嘛。

凤凰网文化:没合同因为。

许镜清:没合同,那时没合同,我说你怎么这么讲话呢,后来我也很生气,我就把盒带给拿过来,我说你要这么说,我这盘我不给你了,你爱咋咋地对吧。然后呢,后来他一看我这样就开始向我说好话是吧,我这人经不起人家说软话,但是我也不能就,首先他说话就,你要说你就这2000块钱,我更愿意写费就2000算了。

凤凰网文化:你主要烦恼他出尔反尔。

许镜清:对对对。

相关专题: 《年代访》专访许镜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许镜清 西游记 电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