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镜清对话《年代访》:敢问路在何方

2012年08月02日 12:41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于一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为了开音乐会 我写了一条特感人的微博

凤凰网文化:您现在唯一的就是微博?

许镜清:微博我没想到是这样的。

凤凰网文化:您讲讲,您慢慢讲这事儿。

许镜清:有一天,我在微博里有一个人找我,他想给我私聊,我说好吧,私聊以后呢,他说他有一个事情找我,他想要《敢问路在何方》这个旋律,他说在一个电视剧里用一段,后来我说那跟《西游记》有关系吗?他说是一帮小孩儿,我说你这个电视剧是属于公益活动还是属于什么?他说半公益吧,那我说算了吧,我就不收你的版权费了,就这么定了,我说这个事儿我以前也做过,我说当初唱的中国人活雷锋的那个雪村,雪村也找过我,雪村等于花了80块钱请我吃了一顿饭把这事儿解决了,他买了《敢问路在何方》的前奏,用在他抓贼的那歌里,当时说要给我钱,我说我不要钱,我说咱们都无所谓了,后来就花了80块钱请我吃了顿饭就完了,我说这个无所谓,我说我也不要钱了,他说那不行,我得给你钱,后来之后是点了一点钱给了我,非得要塞给我,那我就属于不拿白不拿了,然后就联络别人,他就跟我这么说,他说许老师您应该办这个音乐会,我说我想了好几年了,我几乎做梦都在想办音乐会,可是我办不成啊,我说我没钱啊,说你上微博啊,微博的力量是巨大的,我说上微博怎么说啊?他说这样,我给你写个稿。

凤凰网文化:这是雪村给你出的主意?

许镜清:不是,就是要电视剧音乐这个,是个女的,是一个编剧,部队的,是海军的一个电视剧中心的编剧,然后她就给我写了一个,我一看写的我没用她那个,我用我自己,因为我自己感触比较深,我就自己写,现在大家都在转发这个。

凤凰网文化:她写的大概是什么?她写的措辞更激烈是吗?

许镜清:不是更激烈,她的措辞不感人,不动人。

凤凰网文化:您这还要以情动人?

许镜清:对,所有好几个人看了我这个说我想哭,后来我说我这没有让人掉眼泪的地方,他说看了我写语言那个不善言辞、不登大雅,就觉得他就想哭,我就觉得他从我的字里好像读出另外一种味道出来,他有一种感触,我当时也没想到转发这么厉害,一下子没几天就好几千条,现在有关这个音乐会的事儿转发的微博就不是这一条了,好几条,有三条吧,大概有6000、7000条吧。

相关专题: 《年代访》专访许镜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许镜清 西游记 电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