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于丹怒斥高晓松"三从四德"论 网友:较真还是矫情


来源:扬子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有网友公布了一段在《汉字英雄》第二季节目录制现场的视频,一道题目引起不小的风波。于丹不留情面地抨击了高晓松的这种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思想是封建残余,现场气氛白热化。

近日,有网友公布了一段在《汉字英雄》第二季节目录制现场的视频,一道题目引起不小的风波。在“一类多字”轮战环节中,关于女子美德的汉字不仅难住了三位选手,也让于丹与高晓松当场翻脸。一开始,于丹只是认为题目答案无法界定,而高晓松一句“从”算是女子美德,彻底惹恼于丹,她反唇相讥认为按照高晓松的说法她现在应该在家里做饭洗衣才是“德”,而在节目现场当评委就是“失德”。

于丹不留情面地抨击了高晓松的这种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思想是封建残余,现场气氛白热化。最后在主持人马东和于丹的协商下,节目组不得不更换题目讨好于丹。据悉,这场风波在实际播出的节目中已经被节目组删去。于丹对于女权的维护获得了部分网友的认同,他们纷纷表示“力挺于丹!”但同时也有网友持不理解之态,他们普遍认为:只是一个关于汉字的问题,是较真还是矫情值得深思。 新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于丹 高晓松 三从四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