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光中写百首“环保诗” 控诉破坏环境行为


来源:东方早报

人参与 评论

自1928年重九出生于南京,到1948年转港赴台,余光中在大陆生活了足足21年。”  幼时江南“蛮田园风味的” 我是广义的江南人,是常州人、南京人,是厦门人,也是川娃儿、五陵少年。

仍然开车去授课

我开车已经有40年了,在美国和加拿大我都开过车。这些年台湾的空气质量也并不那么好,特别是像台北这样地处盆地的地区。

我早已正式退休,但因为学校还需要我,欢迎我留下来,所以我仍然在授课,教书至今已近30年了。

我现在仍然开车去台湾中山大学授课,这一点在大陆是做不到的,现在台湾的交通部门也已经开始考虑逐步取消我们这个年纪人的驾照了。

从高雄家中驱车去学校,大约有10公里的路程,需要40分钟。虽然台湾的交通秩序不错,但一方面由于红绿灯不少,另外因为机车太多,路上耗费的时间很长。近些年,台湾的一些有心人也开始驾驶电动车,但并不普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余光中 环保诗 厦门街 百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