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0位名家书写“百茶诗”

2013年02月22日 05:06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太旭 通讯员纪红)100首咏茶名篇,50位书法家精彩演绎,一展中国千年茶诗文化的迷人魅力。昨日,“《百茶诗》书法作品展览”在江夏区铁盾艺术馆开展。

中国是“茶的祖国”,又是“诗的国家”。茶文化与诗词相融的茶诗,最早出现在1700多年前,此后出现众多茶诗作品。诗词联赋专家陈伯安介绍,此次参展的一百首茶诗作品,是从唐、宋、元、明、清等多个历史时期的上万首茶诗中精选而出,包括苏轼、黄庭坚、陆游及茶圣陆羽等名家的经典之作,同时邀请金伯兴、徐本一、张明明、黄德琳等50位名家书写。

继去年推出《百茶联》一书后,昨日,由此次参展作品结集出版的《百茶诗》首发。该书主编、武汉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叶金生认为,这是一部反映中国千年茶诗文化的茶诗集,也是一部高水平的书法集。此书的出版发行,对弘扬传统茶文化、促进武汉茶产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此次展览由武汉茶文化研究会、武汉铁盾书画艺术博物馆主办,武汉书法家协会宣传与交流委员会协办。举办方表示,湖北是“茶圣”陆羽的故乡,武汉是名扬天下的“茶叶之港”,展览的推出和茶诗书法集的出版,彰显了城市的个性魅力。

此次参展的全部作品将由铁盾艺术博物馆收藏,观众可免费参观。

书法家金伯兴书写的陆羽《饮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