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天打工晚创作三年写歌50余首

2013年04月28日 07:05
来源:信息时报

唱歌的时候刘伯龙总是特别认真。

今年25岁的刘伯龙是广西玉林人,现在是佛山富士康的一名普通员工。他凭着自己对音乐的爱好,白天打工,夜间创作,在短短3年时间里创作歌曲50余首。

听到音乐就像猫见鱼腥

作为“超级音乐发烧友”,刘伯龙形容自己对音乐的热爱近乎一种天性,一听见歌就像“猫闻见了鱼腥”,特别兴奋,几天不唱歌就提不起精神。

高中毕业后,因为家人反对报考音乐学院,文化成绩又不是很好的刘伯龙毅然决定放弃学业,独自出来闯荡,靠自己的能力来实现梦想。然而,各方面的压力让刘伯龙不得不将自己的音乐梦想暂时搁置下来。

直到2008年,刘伯龙来到佛山富士康,工作相对比较稳定,也有了较多的空闲时间和相对稳定的经济来源。最重要的是,他遇到了支持他追求梦想的女孩。“这个女孩让我重拾梦想,她说她最喜欢看我弹吉他的样子,于是我拼命学吉他。她给我很多灵感去创作,尽管后来她离开了,但这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经历,深刻地影响了我写的歌曲。”

三年多写歌50余首

刘伯龙说,高中毕业的他没有受过任何关于音乐的专业培训,最初连最简单的五线谱都不会识,直到2008年开始学习吉他后,才开始慢慢懂了一些音律,到2009年末才真正开始自己创作歌曲。

说到创作,刘伯龙变得十分健谈,他说他的创作都是源于生活,因为白天要工作。刘伯龙晚上沉浸在音乐世界里,吉他一弹就是一个通宵。也因为晚上总是唱歌、弹吉他,影响到邻居休息,刘伯龙已三次被房东赶出来了。就这样短短三年多时间,他已创作了《钱钱钱钱》、《相信自己》等50余首歌曲。

刘伯龙虽然喜欢写歌、唱歌,但他说他最想做的还是音乐制作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刘伯龙正在努力学习音乐专业知识。现在的刘伯龙,偶尔受朋友邀请参加一些演出,偶尔去城门头隧道那里唱歌。除了贴补生活之外,他更多是把那里当成自己歌唱的舞台。

标签:刘伯龙 创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