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辞别《基本法》起草 金庸:我干不了政治


来源:凤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许戈辉:所以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其实您是一个特别有政治抱负的人,但是就像您自己的小说里边写的,总是希望能够天下太平,能够用和平的方法达到一个圆满的局面,但是政治这个东西好像又是蛮残酷的。 金庸:政

许戈辉:所以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其实您是一个特别有政治抱负的人,但是就像您自己的小说里边写的,总是希望能够天下太平,能够用和平的方法达到一个圆满的局面,但是政治这个东西好像又是蛮残酷的。

金庸:政治我的个性干不了的,我看到人家不对,马上冲动要讲的,搞政治的一定要拍他马屁,说你很好,慢慢地再劝告他,这种事情我干不了,像令狐冲这样就不干了。

许戈辉:所以令狐冲这样的,也是一种特别逍遥的境界。

金庸:也是我们这种小人物就可以做这种事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基本法

人参与 评论
辞别《基本法》起草 金庸:我干不了政治 http://img.ifeng.com/itvimg/2008/11/12/27e51a13-72b7-4c80-add2-ee8a0244393d140.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