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金庸:编辑要增加稿费 我就不要他了


来源:凤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许戈辉:我听很多以前在《明报》工作的人说,您做老板的时候,是一点都不浪漫的,很多地方都是很苛刻的。 金庸:是,做生意,办理报馆,写评论,金钱的处理问题,这些一定要很严肃的,一浪漫就糟糕了。 许戈辉

许戈辉:我听很多以前在《明报》工作的人说,您做老板的时候,是一点都不浪漫的,很多地方都是很苛刻的。

金庸:是,做生意,办理报馆,写评论,金钱的处理问题,这些一定要很严肃的,一浪漫就糟糕了。

许戈辉:我听说他们逼着您要加稿费的时候,倪匡给你打电话说要加稿费,他很会说话,他说得很快很多,您说不过他,您就说我给你写信,一写信他就害怕了。

金庸:这种事情都是夸张的,实际上不会。他们不大敢跟我提要加稿费的。

许戈辉:为什么呢?因为您是一个很严厉的老板吗?

金庸:因为在《明报》登一篇稿子很难的,我说你要加稿费,我不要你的了,他们就害怕了。

许戈辉:是吗?

金庸:因为《明报》当时在香港,是最有地位的报纸。

许戈辉:我知道您是很爱才,很惜才的,但是像这些很有才气的人给您写稿,您又不肯给他们加稿费,您就不怕他们到时候不写了,跑掉了?

金庸:不怕的。

许戈辉:不怕的,那您怕不怕人说你小气?说您吝啬呢?

金庸:你一个人加,其他的人不加不行,要加大家一起加,大家一起加,几十篇稿子,一下加就几千块钱一个月。

许戈辉:可是您小说中的人物,恰恰每一个人物好像都是很豪爽,不吝惜金钱,出手很大方,那您不怕人家说您写的是一种人,自己又是另外一种人?

金庸:你这个事业就垮台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稿费 许戈辉

人参与 评论
金庸:编辑要增加稿费 我就不要他了 http://img.ifeng.com/itvimg/2008/11/12/e1b7cf5e-16bb-4670-9d3b-785374a23860140.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