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追寻海子:一个文学青年的山海关之行


来源:凤凰网文化

人参与 评论
00

今天是3月26日,诗人海子的忌日。25年前,他从北京出发,在山海关至龙家营铁路段的一节慢车道上卧轨自杀。凤凰网文化全程记录了这趟北京到山海关的旅程,用镜头追随脚步,期盼借此寄予所有喜爱诗歌、喜爱海子的人们的怀念。

今天是3月26日,诗人海子的忌日。25年前,他从北京出发,在山海关至龙家营铁路段的一节慢车道上卧轨自杀,年仅25岁,离去时身边放着一本《圣经》和一本《瓦尔登湖》。

25年来,海子没有被读者忘记,他的诗依然被传颂、喜爱,每年的这一天也总有许多人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献上自己的思念和祭奠。这位生前长期不被世人理解的诗人,曾把同样苦闷的画家梵高当做自己的瘦哥哥,却因为死亡而增添了一抹传奇色彩,以至近于一个诗歌的符号。

就在海子25周年忌日前夕,一位诗歌的晚辈将《海子的诗》装进了背包,沿着旧日足迹,从北京一路向东,走向山海关。在山海关的城墙下、在老龙头的大海边、在铁轨上,他一遍遍读着海子那些泛黄的诗句,也将自己写给海子的诗留在了那里,当做一个文学青年灵魂的朝拜。凤凰网文化全程记录了这趟北京到山海关的旅程,用镜头追随脚步,期盼借此寄予所有喜爱诗歌、喜爱海子的人们的怀念。

倘若海子活到今天,他已经五十岁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海子 严彬 诗人 山海关

人参与 评论
追寻海子:一个文学青年的山海关之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4/03/26/edbea511-8c7f-4147-af6c-fd781b641f4b174.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