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文化《年代访》独家对话小柯 文字实录

2013年01月07日 14:28
来源:凤凰网文化

成立剧场是想让肉在自己的案板上滚

凤凰网文化:刚才说到的是第一部戏。接下来第二部。

小柯:没有,后来就演那个话剧之后,演完之后我就觉得差不多了,就是一点、一点学,学点用点,于是第一部戏之后,我就写了我的第一部戏,就是《凭什么我爱你》。那个里头说,2007年的2月14号,我去演了一个话剧,然后用了一年的时间消化,我记得是从2007年的6月份开始,我就开始写这个《凭什么我爱你》,年底就演了,那是音乐剧。做了《凭什么我爱你》,自己开始做这部戏,我突然又意识到一个问题,你想好好的玩这件事情,你必须得有一个自己的剧场,因为要不然你的成本太高。你再去研究为什么百老汇,美国和英国为什么都是这种。

凤凰网文化:场地是很大一笔运营费用?

小柯:你说在戏剧里边?

凤凰网文化:对。

小柯:《凭什么我爱你》曾经做过一次财务分析,在前一年,财务分析最后的结果是所有的成本,最大的成本消耗都是在总A剧场转向B剧场之间的这个过程,就是在这演完了之后,走了,你到下一个之间的这个过程,是最耗成本的,如果说你一个剧场就可以演那就最好了。

凤凰网文化:游击战不行。

小柯:对。有了剧场之后,成本就会非常的低,成本一个低,你就可以加大,你就可以越做越好,然后越演越多,这就是良性循环,像咱们这一个就走了、一个就走了,就演不好。

凤凰网文化:讲讲你这个剧场本身的投入。

小柯:这是两笔账,它到底我们是以渠道为王,还是以内容为王的,这是一个对吧,最近做生意都说这个事,大家都说,目前反正中国社会就是渠道为王,平台为王,我们是案板,你们谁来当肉,好好宰。在某些程度上来讲,没有内容的复制,渠道就是一个干枯的水管,没有水,好水还是最关键的。所以我作为一块肉,如果我在我自己的案板上滚多好,砍我的都是我自己的刀,所以这个道理就这么简单。

凤凰网文化:一个道理,大的影视公司基本上都有自己的院线。

小柯:对,一样。

凤凰网文化:其实我觉得可以量化的去说一说,比如你这个剧场你当时大概的投入,以及每年的运营。

小柯:我做剧场挺好,没问题,原因很简单,因为第一个,我的内容不只是戏剧,别忘了我真正的身份还是一个音乐人,我就说我热爱音乐,我感谢戏剧。戏剧我是觉得它可以写到很多我平时写不到的东西,它在扩展我的表达范围,但是音乐还是我最有能力去驾驭的,音乐不用再去写个什么,再去学,不用。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小柯 凤凰网文化 天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