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文化《年代访》独家对话小柯 文字实录

2013年01月07日 14:28
来源:凤凰网文化

现在允许抢允许偷音乐就没有商业可言

凤凰网文化:产业链不完整,你觉得哪一个环节,或者说是体制造成的吗?

小柯:版权不解决,商业链完整不了,因为各种,对,这是核心,就音乐的商业模式,音乐的模式如果版权不解决,它就无商业模式可言。

凤凰网文化:和国外,我又用国内。

小柯:就换句话讲吧,商品大家要知道抢是不对的,抢东西是被抓起来的,偷东西是要被关的,所以你商品才有流通的可能性。如果有一天说,好,我们可以抢,可以偷,那商品流通就完蛋了,就乱了对不对。在音乐上就是这样,现在允许抢,允许偷,所以就没有商业可言,最简单。

凤凰网文化:其实我们也就是这么被培养起来的,花一分钱其实都不愿意,你觉得我们这种心态是你们培养的结果吗?

小柯:不是。

凤凰网文化:是中国人的问题吗?

小柯:不是,美国人也一样。

凤凰网文化:你还愿意再去创作《北京欢迎你》那种歌吗?

小柯:愿意啊,如果有机会的话,北京又来次奥运会,北京又来次奥运会我肯定还能,我肯定写的比这好。

凤凰网文化:那说现实点,什么时候能听到你新歌啊。

小柯:不一定,不知道。

凤凰网文化:你觉得你这么多年,有一个规律可寻吗?在那种风格上,还是说像你一切事一样,就是乱全。因为你有《北京欢迎你》,也有我们很喜欢的那些。

小柯:看来不太喜欢《北京欢迎你》,《北京欢迎你》挺好的,我喜欢,就是你们所有不喜欢的人,其实都,好吧,我明白。

凤凰网文化:你觉得当时创造完《北京欢迎你》大家怎么看你,

小柯:什么意思?

凤凰网文化:还是觉得你在做一个音乐之外的事情上。

小柯:什么意思?

凤凰网文化:不纯粹。

小柯:什么意思?

凤凰网文化:没有意思了,我一定要保留这段。

小柯:什么意思?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小柯 凤凰网文化 天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