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柯推出“末日题材”舞台剧 坦言:我不相信末日

2012年12月31日 10:3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小柯

在关于“世界末日”的传言越来越像戏剧一样被人改编、想象之时,音乐人小柯推出了一部与“世界末日”题材有关的舞台剧《天坑》。12月21日,小柯接受采访时直言,他不相信末日,排这部剧是为了让大家在剧场里一起体会,如果末日真的来临,人类还能做什么。

讲述末日传递正能量

从创作了第一部舞台剧《凭什么我爱你》之后,小柯对于舞台的迷恋便一发不可收,《天坑》已经是他创作的第三部舞台剧。该剧讲述了世界末日来临时,地球只剩下最后的几个人,当这些人面对黑暗、濒临死亡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生”的可能——苹果。剧中的几个主人公代表了现实生活中的几类人——善良愚昧的哑女、审时度势的交际花、唯一持有武器的文化男、以德服人的黑社会。

在天坑中,每个人都将回归“自然人”,而不再是曾经拥有各自身份的“社会人”,他们将在唯一的“坑”中重新开始另一套生存规则。每个人开始以另一种身份察言观色,委曲求全,没有人能从容不迫,没有人能摆脱煎熬纠结,没有人不想去逃离。该剧最终向观众传递的是一种积极的正能量,呼唤一种平等、自由、有尊严的生活。

将增加多种音乐元素

小柯介绍,该剧的创意来自多年前,他当时踢球把腿踢伤了,躺在床上不能动,就想到了这部剧的构思,后来伤好了,又把这事忘了,直到今年“世界末日”的谣言愈演愈烈时,他才又想起了当时的创意。小柯说:“我不相信末日,因为世界不会改变得那么突然而又彻底。如果末日是多数人的情绪,那么,需要改变的是这个世界。当然,还有我们自己”。

作为一部看似沉重的舞台作品,小柯希望观众能够乐着看,乐着鼓掌,然后能有思考和感悟。小柯透露,他会在这部剧中增加很多音乐元素,“在音乐上会用到呼麦、马头琴、胡笳、打击乐等。如果没有音乐,这部剧就没办法完成,而作为一个传递正能量的舞台剧,该剧的音乐也将是积极的、温暖的”。

该剧将于12月27日至明年1月10日在位于751的小柯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小柯 舞台剧 世界末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