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富春山居图》前半段《剩山图》启程“合璧之旅”

2011年05月11日 13:09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今天下午,浙江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富春山居图》的前半段《剩山图》赴台前的点交启运仪式将隆重举行。从下午2点起,浙江卫视将对启运仪式进行现场直播。这也是两岸文化交流中,首次分藏于两岸,同属于一幅传世作品的两个部分实现联合展出。

由于《剩山图》本身已经有660多年的历史,被火焚变为的两段也有了360多年的时间,因此,《剩山图》的保存非常考究,平日里观众很难一睹传世名画的真迹。在这次节目中,浙江卫视将通过电视镜头,带给你与《剩山图》真迹“最近距离”的接触,近到连剩山图上被火烧破的小圆洞都清晰可见。

节目中,浙江卫视将分别在杭州仪式现场、富春江中画舫和台北演播室设立直播点,台湾中天电视台、凤凰卫视将联合直播,其中中天电视台当家新闻主播卢秀芳将为观众朋友带来台湾方面的相关报道。主持人还将邀请《富春山居图》的研究专家,为你讲述《富春山居图》的传奇故事,解读隐藏在画卷中的文化密码。

6.4米长的《无用师卷》(左图为部分)与0.51米长的《剩山图》(右图)将于下月起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璧展出。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剩山图 启程开始 直播 富春山居图 浙江卫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