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愿教育不再绑架国民

2012年04月25日 10:17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作者:本刊编辑部 赵佳月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国旗下演讲的高中生

本刊记者 赵佳月发自江苏启东

汇龙中学

“虽然已经是春天了,但是孩子们闻不到花香,看不到绿色!”杨丽极为担忧:“我总觉得我们家孩子弱弱的,吹弹得破的样子”

4月15日,江成博的QQ签名是:“我决定了,爸爸,希望你能支持我!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在偷换演讲稿之后一周内,江成博一度沉默甚至躲避外界,这个1995年出生的孩子对突如其来的关注显得冷淡,倒是其所在的江苏省启东市汇龙中学表现出了过度紧张。

6天前,江成博在升旗仪式上换掉老师为其准备的演讲稿,他决定这么做时,事先并未声张。

一周后他作出了又一个重要决定:和同学们一起,给教育部领导写一封高中学子的公开信。在过去的一周里,他一直在考虑的问题是:“所有的支持都没用,我还能做些什么来改变目前学生的高压状态?”最后,他决定和支持他的同学一起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江成博 做最好的自己 体育活动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