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梅之约”记者手记


来源:凤凰网文化

人参与 评论

京剧、国画、中医、武术,被认为是中国的国粹。齐梅之约,正是要向齐白石和梅兰芳两位大师致敬。2014年,齐白石诞辰150周年,而梅兰芳,诞辰120周年。机缘巧合,齐梅两家的后人在这里齐聚、缅怀,他们谦卑

京剧、国画、中医、武术,被认为是中国的国粹。齐梅之约,正是要向齐白石和梅兰芳两位大师致敬。2014年,齐白石诞辰150周年,而梅兰芳,诞辰120周年。机缘巧合,齐梅两家的后人在这里齐聚、缅怀,他们谦卑从容的态度和对中国传统文化不遗余力的弘扬精神,更加令我们动容。

梅兰芳之子梅葆玖与齐白石之孙齐展仪现场互赠礼物

艺术是相通的,隔行不隔理,都是以传情达意为目的,并给人以美的享受和心灵的启迪,完全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借鉴。

京剧界热爱书画艺术的大有人在,四大名旦都工书善画,梅兰芳曾向齐白石拜师学画,还开过个人画展。梅兰芳曾经养过各种颜色的牵牛花,齐白石从中得到启发,画了许多牵牛花的形象;梅兰芳擅长养鸽,齐白石后来创作的和平鸽形象灵感也来源于此。他们两位在各自领域独占鳌头的大家,友谊毕生延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齐梅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