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命之相 梅内盖蒂本体艺术绘画展”开幕

2013年10月23日 15:14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现场

展览开幕现场

2013年10月22日下午,由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湖北省博物馆、安徽博物院、意大利本体艺术美术馆、北京富意乐咨询有限公司等五家博物馆和艺术机构共同主办的“生命之相——安东尼奥·梅内盖蒂本体艺术绘画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开幕。

观众导览

观众导览

“生命之相”展览包括意大利著名心理学家、“本体心理学”的创立者安东尼奥·梅内盖蒂创作的绘画作品80件和展现艺术家创作思路的视频、照片等辅助展品。全部展品分为4个部分,即:形与神、色非色、生命之相、禅境,用图像的形式诠释了艺术家“本体心理学”理论和由此衍生出来的艺术思想。梅内盖蒂认为,表现颓废、悲观、病态,而不教人文明、智慧和优雅的作品不是艺术,只有表现真善美、表现“存在”和生命意向的艺术才是真正的艺术。观众可以通过对这些绘画作品的解读,引申出对自我生命图示的哲学思考。

无名小港湾

无名小港湾

湖畔村落

湖畔村落

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执行主任冯光生先生、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执行馆长周围女士、国际本体艺术协会主席,原意大利本体艺术美术馆馆长帕梅拉·贝尔纳贝伊女士、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官员、北京大学教授朱青生先生、北京富意乐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妤女士等嘉宾,及各界人士、媒体记者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

正午

正午

展览将持续至11月24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