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徐克:金庸的作品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解读


来源:凤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主持人:你希望你的电影是一个徐克的电影,一个徐克心中的武侠世界。 徐克:我觉得应该是根据作者的特点,来设计那个世界。 主持人:根据作者?我恰恰听说,作者都认为徐克把他们的片子改得不是作者的了。

主持人:你希望你的电影是一个徐克的电影,一个徐克心中的武侠世界。

徐克:我觉得应该是根据作者的特点,来设计那个世界。

主持人:根据作者?我恰恰听说,作者都认为徐克把他们的片子改得不是作者的了。

徐克:我觉得我是想这样做,我是想把,希望金庸有金庸的武侠世界,古龙有古龙的武侠世界,当你拍金庸跟拍古龙是完全不一样的。那我也跟金庸先生讲过说其实,因为金庸先生的作品拍过很多次,电视上拍了无数次,也很多演员演过,是不是可以每个时代,每个导演,每一个不同人都解读一个新的一个角度,来给这个小说一个新的一个看法呢?特别一个类似《笑傲江湖》的小说这么长,你怎么样去改编呢?这个很重要。什么人要保存在这个故事里面,什么人要拿走,什么人物要拼成一个,去讲这个故事。而且能够观众看完90分钟之后,它是个故事而不是说一个故事的一部分,这个就变成我们要照顾的东西很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徐克

人参与 评论
徐克:金庸的作品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解读 http://img.ifeng.com/itvimg/2009/07/17/6f6785b8-c4bf-423b-bf86-88b2638ddffd140.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