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蒙赞郭敬明与金庸作品无人能比? 蒋方舟澄清

2013年08月01日 07:43
来源:哈尔滨日报

近日,一条“王蒙力赞郭敬明与金庸作品无人能比”的消息引来网友热议。据了解,该信息源于湖南卫视《我的中国梦》名人版录制。

谈《小时代》只有几分钟

29日,有网络媒体在预告湖南卫视《我的中国梦》栏目时以“王蒙力赞郭敬明与金庸作品无人能比”为题进行了预告报道,在网上引来众多争议。有网友认为,郭敬明的作品不可能与金庸相比,也有网友称王蒙是在贬低金庸。

蒋方舟对此表示:“当天跟王蒙老师主要聊的是他的人生经历、文学创作道路,大概有一个小时,说郭敬明和《小时代》的话题大概只有几分钟。王蒙老师表达的是,郭敬明的作品不能用传统现实主义文学作品来看待。”

聊文化消费提及金庸

湖南卫视《我的中国梦》名人版栏目组王主任透露,这一期的主题谈的是王蒙先生的文学梦和对当下年轻人的期待。

在谈到郭敬明和《小时代》的话题时,王蒙说:“《小时代》不是一个非常艺术性的文学作品,相反的,它是考虑到某种文化消费的需要。那么在文化消费作品中,各式各样的多了,你不能都用一个模子。”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郭敬明 金庸作品 蒋方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