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敬明法国获“荣誉市民”称号 被赞“他单纯如孩童”

2013年04月28日 07:5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马志宇

郭敬明法国获颁“荣誉市民”称号

当地媒体称他是“中国真正的明星”

朗格多克-

朗格多克- 鲁西荣大区内阁主任克罗德先生颁发荣誉称号给郭敬明。

本报讯(记者马志宇)昨日,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作家、出版人郭敬明应法国南部国际经济发展局邀请,近日带领最世文化团队远赴法国参加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其间郭敬明被法国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议会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位中国人。

获颁“荣誉市民”的郭敬明非常高兴,感谢法国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议会和政府对自己及作者团队的高度认可,并表示将为推动中法两国之间文化交流做出努力。

法国此次邀请郭敬明及其团队去参加文化交流,是看中了他在中国青年读者中的巨大影响力。当地报纸《蒙彼利埃周报》称赞郭敬明是“中国真正的明星”,希望郭敬明把法国独具的浪漫气息和灿烂文化传递给中国的读者。对此,郭敬明也很认可,“对我来说,我感兴趣的是法国式的生活艺术和这里丰富的文化积淀。”

郭敬明团队在法的交流活动被法国多家媒体报道,法国《自由南部报》报道:“在中国,他是一个名人,而在法国南部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他古灵精怪的衣着和他单纯孩童般的性格,让他看起来就是一个外国游客。他们这次旅行的目标就是创作出一本描述大区及我们当地特色的中文书籍。”

据悉,此称号是法国南部“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政府旨在表彰那些来自大区以外,用自己的才能和影响力对大区做出杰出贡献的人,规格级别非常高,有包括“美国民谣皇后”琼·贝兹(Joan Baez)等多位文艺与体育界名人获得过此殊荣。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郭敬明 荣誉市民 蒙彼利埃周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