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庸新版作品自序:望读者幻想时 想像自己是好人

2013年06月20日 10:22
来源:鲁北晚报 作者:盛文强

《金庸作品集(朗声新修版)》新增为双封面,外封采用名家水墨画,意境深远;内封专色金字,素雅清新。外封面选用著名岭南画派画家董培新所画的金庸小说主题国画,以中国水墨来描绘金庸小说中的故事和人物,磅礴惊人,笔力千钧,如《乔峰血拼聚贤庄》、《乾隆西湖选美》等,深受金庸先生的喜爱。董先生“折衷中西,融汇古今”,将传统的水墨画法融合素描、写生、透视法等西洋绘画的思想,既展现文人写意的气势神韵,亦见工笔细绘、民俗意趣等多样风格。本次版本精心编校,态度严谨,精益求精,这套全新修订本,能为读者呈现更加完美的阅读收藏体验。

《金庸作品集(朗声新修版)》全套配赠《雪山飞狐》有声朗读版,木盒独立包装,制作精美,含CD光碟上、下两张录音全长约11小时。为了方便读者听书,全书根据故事情节的发展分为25小节,每节约30分钟,保留原书回目设置。由“看小说”改为“听小说”,用耳朵“阅读”经典,解放了眼睛,为读者带来更新颖的阅读感受。

此次再版,金庸先生在自序里有一番“夫子自道”:“武侠小说虽说是通俗作品,以大众化、娱乐性强为重点,但对广大读者终究是会发生影响的。我希望传达的主旨,是:爱护尊重自己的国家民族,也尊重别人的国家民族;和平友好,互相帮助;重视正义和是非,反对损人利己;注重信义,歌颂纯真的爱情和友谊;歌颂奋不顾身的为了正义而奋斗;轻视争权夺利、自私可鄙的思想和行为。武侠小说并不单是让读者在阅读时做‘白日梦’而沉缅在伟大成功的幻想之中,而希望读者们在幻想之时,想像自己是个好人,要努力做各种各样的好事,想像自己要爱国家、爱社会、帮助别人得到幸福,由于做了好事、作出积极贡献,得到所爱之人的欣赏和倾心。”□本报记者 盛文强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金庸作品集 雪山飞狐 阅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