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庸修订作品读者不买账?旧版重上市选择更多

2002年开始,《金庸作品集》在内地图书市场上便只有金庸修改后的新修版本,旧版逐渐退出舞台,在坊间,读者竞相收藏旧版作品。时隔10年后,朗声图书重新在内地推出了旧版作品集,以香港明河社旧版为文字底本,参校台湾远流旧版、大陆三联书店版,订正以往版本中的讹误、脱漏,最大程度还原旧版经典作品原貌。金庸修订作品曾引起巨大争议,也有媒体报道过销量遇冷。朗声图书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修订版卖得不错,这次重新推出旧版,因为金庸先生曾经说过,希望百花齐放,让读者有更多的选择。

朗声图书是在2001年接手三联书店版权后唯一在中国大陆出版金庸武侠作品集的机构,至今已走过整整10年的春秋。在这10年中已经出版的版本有新修平装、新修精装、文库本等多种,但这些版本全都为金庸最新修订的版本。对于很多老读者而言,他们心中深深怀念着那个未经修缮过的旧版。为了更好满足中国大陆金庸迷读者对于旧版金庸作品的收藏喜好,推出《金庸作品集》朗声旧版。此版本即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金庸作品首次结集出版的原版本,《书剑恩仇录》、《神雕侠侣》及《倚天屠龙记》等都包含在内,内容上则恢复了那些曾被列为“有违科学”的情节和扑朔迷离的结局。该版本暂时只在京东独家销售,6月才在全国上市。

朗声图书相关负责人称,旧版像是读者们朗朗上口的老歌,在传唱数十年之后,金庸别出心裁,将老歌改写成了新歌,且不说新歌好听不好听,对于老读者而言,新歌一出,老歌倒成了非收藏不可的“怀旧经典”了。金庸早在1999年修订的时候也表示过,新修版和老版本并存,市面上都会有销售,让读者按自己不同喜好选择。金庸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香港台湾地区,也一直都是两个版本并存。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金庸作品集 旧版 金庸武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