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邓小平会见金庸:我是第三次重出江湖啊


来源:凤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解说:晚年的邓小平是个武侠小说迷,据邓小平夫人卓琳说,70年代后期,邓小平曾托人从境外买过一套金庸小说,对其爱不释手。1981年7月18日,邓小平与金庸见面,他也是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单独会见的第一

解说:晚年的邓小平是个武侠小说迷,据邓小平夫人卓琳说,70年代后期,邓小平曾托人从境外买过一套金庸小说,对其爱不释手。1981年7月18日,邓小平与金庸见面,他也是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单独会见的第一位香港同胞。两人握手之时邓小平说。

邓小平语录:欢迎查先生。我们已是老朋友了,你的小说我读过,我这是第三次重出江湖啊!

金庸语录:几十年来我最想见的就是邓小平。我一直很钦佩他的风骨。他真像我武侠小说中的英雄人物。

解说:正是靠着坚定的信仰和坚韧的毅力,古稀之年的邓小平东山再起。1979年访美时,邓小平在卡特总统的欢迎国宴上,谈笑风生。当雪莉·麦克莱恩对他个人的经历表示兴趣时,邓小平幽默地说,如果对政治上东山再起的人设置奥林匹克奖的话,我很有资格获得该奖的金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邓小平

人参与 评论
邓小平会见金庸:我是第三次重出江湖啊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2/02/22/2b226541-7462-4b5d-a0f2-5543039f3eca140.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