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金庸:邓小平穿短袖见我 自称粗人


来源:凤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许戈辉:您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吗? 金庸:记得很清楚的,我穿一件西服,不是这一套,黄色的,邓小平穿一个夏威夷衫,短袖的。 许戈辉:他穿的夏威夷衫,还没有穿中山装? 金庸:他说我是粗人,穿成这样子。我

许戈辉:您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吗?

金庸:记得很清楚的,我穿一件西服,不是这一套,黄色的,邓小平穿一个夏威夷衫,短袖的。

许戈辉:他穿的夏威夷衫,还没有穿中山装?

金庸:他说我是粗人,穿成这样子。我说您别客气,您能够接见我,我很光荣。

许戈辉:我知道邓小平先生他在和您见面之前,他就很喜欢读您的书?

金庸:他的女儿到香港访问,也提到这个,我爸爸愿意看你的书,邓楠。我搞了一套交给新华社,请他送给邓先生。

许戈辉:那在文革期间,邓小平挨整的时候,您有预见到说他终有一天要重出江湖吗?

金庸:我没预见的,我说整他是完全错误的。我骂江青,你批评邓小平,你跟邓小平差得远了。

许戈辉:其实在那个年代,您敢这么说都是非常非常大胆,非常勇敢的。

金庸:他们想暗杀我,大概敢骂江青就想暗杀我。邓小平后来很快就接见我,大概可能后来这些文章他看到了。他没讲看到没看到,但是我估计他看到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粗人 邓小平

人参与 评论
金庸:邓小平穿短袖见我 自称粗人 http://img.ifeng.com/itvimg/2008/11/12/d77933c6-9417-4bd5-a83c-88596f104c25140.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