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金庸:奥运不应与政治混为一谈


来源:凤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主持人:香港前基本法委员会委员,以金庸为笔名的著名作家查良镛,近几年已经很少谈论政治,但是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主动谈到奥运和政治两个议题应该要分开,他也呼吁有意识为了组织不要干扰圣火的传递。 解

主持人:香港前基本法委员会委员,以金庸为笔名的著名作家查良镛,近几年已经很少谈论政治,但是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主动谈到奥运和政治两个议题应该要分开,他也呼吁有意识为了组织不要干扰圣火的传递。

解说:金庸笔下的江湖争斗不计其数,退隐江湖多年,最近看到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一波三折,金庸大侠也按耐不住,要表达看法。他说自己信奉佛教,也曾在小说中,描写过藏传佛教,他认为奥运和政治不应该混为一谈。

金庸:一个喇嘛送给我一个天珠,我一直戴在身上,所以全世界的喇嘛都很尊敬。

解说:他又表示,不认同西方国家元首不到北京出席奥运开幕礼,更指问题是源于西方国家与中国在人权问题上看法不同。

金庸:现在西方国家来反对中国,激起中国人的爱国心,一定会有。永远西方国家都指责中国人权,影响人权,中国认为,我们中国人真正保障人权,你们西方国家妨碍人权。

解说:圣火即将在香港传递,金庸希望一些人士可以有不同意见,但不要干扰圣火的传递。而他也希望能成为一名火炬手。

金庸:如果派我做,我会觉得很光荣,我会去跑一棒。

记者:如果是这样你会否练跑?

金庸:不用练习,普通跑步都可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政治 人权

人参与 评论
金庸:奥运不应与政治混为一谈 http://img.ifeng.com/itvimg/2008/04/17/fed8f5c2-eb2f-46ba-ab45-fa162dc32e10.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