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金庸:办报为政治抱负 小说为报纸服务


来源:凤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1991年金庸将倾注了30年心血的《明报》出售,之后《明报》几易其主,但金庸对其依然痴心不减。 许戈辉:您现在看《明报》的时候,对它的感觉是什么样?还觉得它是自己的孩子吗? 金庸:不是的,因为现在

1991年金庸将倾注了30年心血的《明报》出售,之后《明报》几易其主,但金庸对其依然痴心不减。

许戈辉:您现在看《明报》的时候,对它的感觉是什么样?还觉得它是自己的孩子吗?

金庸:不是的,因为现在我不能指挥了,以前看到这个东西,马上把总编叫来,这个不对,不能这样做,把记者叫来,你不可以这样做,不能这样写。现在就不能这样子了,我看过,我觉得如果我来办,不是这样办。在香港批评界说公信力第一,所有报纸中间《明报》还是第一。

许戈辉:别人更多的是看您的小说,可是我看您自己说,其实小说那个时候,完全是为了报纸才写的。

金庸:对。

许戈辉:而办报是您抒发自己政治抱负的一个途径。

金庸:办报对当时的政治有影响,我觉得文化大革命不对,当时香港人很听我的意见,觉得我讲的是对的。后来邓小平接见我,我不是共产党,你是共产党,你有很多的意见我也不同意,但是基本上我们的观点相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政治抱负 报纸

人参与 评论
金庸:办报为政治抱负 小说为报纸服务 http://img.ifeng.com/itvimg/2008/11/12/d7994fbf-6d5e-4461-a45d-174be54d4a52140.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