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大侠”金庸4子女:长子查传侠19岁时为情自缢


来源:新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金庸武侠与中国梦——金迷群英会”在北京举行。2011年5月15日,查传讷在香港视觉艺术中心举办了个人画展,金庸曾亲临现场,这也是89岁的金庸最后一次在媒体面前露面。

近日,“金庸武侠与中国梦——金迷群英会”在北京举行。金庸先生的亲属查传竞出席了活动。据悉,金庸先生淡出公共视野是因为腿脚不便,他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但身体很好。活动上,查传竞还提供了一张金庸先生在92岁生日当天与儿子查传倜的合影。这不禁让不少网友好奇金庸先生的儿女都是谁,从事什么职业?

长子查传侠

19岁为情自缢

金庸共有四个子女。长子查传侠、次子查传倜、长女查传诗、次女查传讷,都是金庸与前妻朱玫所生。

查传侠最具有父亲遗传基因。传侠还在牙牙学语时,金庸就开始教他《三字经》。传侠4岁时能背诵全本《三字经》,大家都叫他“小神童”。 1976年10月,正在美国读大学一年级的查传侠因为与女朋友在电话里吵了几句,一时冲动,自缢而亡。那一年,他还不满20岁。金庸曾痛苦地回忆:“我记得接到大儿子在美国过世的消息后好难过,但那天还要继续在报馆写社评,一面写一面流泪。”

次子查传倜

师从蔡澜是个美食家

金庸的二儿子叫查传倜,长得酷似金庸,小时候不太听话,书念得不好。后来,金庸送传倜去英国读书。从英国回香港后,金庸把他调到自己的明河出版社当副经理。

因为对川菜、粤菜、印度菜、法国菜很有研究,查传倜目前在深圳一家高级酒楼当美食指导。对美食有心得之后,他便师承美食家兼专栏作家蔡澜,为报刊杂志写食评。

长女查传诗

任内地财经电台总监

当初,金庸《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一名曾经是

属于他的大女儿查传诗的,金庸以“小聋女”称呼她。5岁时,传诗着凉高烧不退,一家小医院医生给她打了一针庆大霉素,

导致其双耳失聪。1982年3月,金庸将传诗送到加拿大多伦多市的约克大学就读。传诗以优异的成绩结束学业,回到香港不久到《明报》工作,在广告部当了一名职员。

如今,查传诗已经是3个孩子的妈妈,现在内地一家财经电台当总监。

小女查传讷

调侃老爸笑傲画坛

查传讷是金庸最疼爱的女儿,1963年出生。目前,金庸现有的三个儿女中,只有她守在金庸身边。查传讷从小喜欢画画,12岁拜水墨画家丁衍庸为师。2010年,查传讷开始经营一家画室。在传讷的画室里,有一幅很特别的画作,画里的人看上去貌似金庸。有趣的是,画中人只有左眼上架着眼镜,憨态可掬。“除了我,哪有人够胆这样画他?”查传讷笑言。

2011年5月15日,查传讷在香港视觉艺术中心举办了个人画展,金庸曾亲临现场,这也是89岁的金庸最后一次在媒体面前露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大侠 金庸武侠 自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