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朔新年总结”实为冒充 易中天白岩松都曾中招


来源:扬州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这两天,社交网络里几乎都是年底总结与新年畅想。如果你查找公共平台搜索一下就会发现,名称中有“易中天”的就有17个之多。在去年的声明中,白岩松坦言,“不仅躺着中枪,行走坐卧都中枪,自己受伤无所谓,别人受骗才可怕。

白岩松

这两天,社交网络里几乎都是年底总结与新年畅想。你有没有转发过一篇署名为王朔《走过1314》的文章?喜欢王朔的人不少,而这篇文章又非常应景:“2013年即将过去,你还活着,你很幸运,或者,不幸。我只想对你说:活下去,在你死之前。”不过,这次你可能上当了。只要熟悉王朔的语言风格,你会发现,这篇文章的水准与王朔相差悬殊。有人质疑该文虽然是发在名为王朔的博客上,但可能只是假托王朔之名的作品。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且不是孤例了。

易中天:

17个“易中天” 仅有一个是真身

2013年12月23日,“明星学者”易中天通过其实名认证的博客发布声明:据悉,最近有人假冒我的名义,在网上开通诸如“易中天”、“易中天百家讲坛”、“易中天免费平台”、“中华精品讲师网首席讲师易中天”等平台。这些平台均未事先征得我的同意,属于侵权行为,谨此敬告各位网友不要受骗,并保留起诉侵权者的权利。我同意开通的平台目前仅有“易中天中华史”。真正的“易中天”平台将尽快开通,亦请关注。特此奉告。

如果你查找公共平台搜索一下就会发现,名称中有“易中天”的就有17个之多。有5个平台直接叫“易中天”。由于平台现在已有了支付功能,因此这些冒牌“易中天”后面都有利益诉求,甚至是诈骗目的,打着“易中天”之名在兜售课程,必然对易中天的声誉造成恶劣影响,难怪易中天本人要发出声明。

白岩松:

自己受伤无所谓,别人受骗才可怕

去年初,主持人白岩松通过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发表声明,称其未在任何网络平台开微博,网上流传的一些借白岩松之口的言论,其实很多并非出自本人,照片也不是他。

在去年的声明中,白岩松坦言,“不仅躺着中枪,行走坐卧都中枪,自己受伤无所谓,别人受骗才可怕。”

【追问】

为何冒充名人说话

在微博时代,转发就是生产力,关注度就是生产力,如果你不知道微博号营销的秘密,你大概也听说过网络名人转发一个微博的高报价。名人语录,则是最好的载体,既可以聚集人气、吸引更多粉丝,也可以吸引眼球、推广营销。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所能做到的,也许就是多一些清醒,少一分凑热闹的心态,当看到被冠以某某语录的话语在微博中传播时,思考一下,这话,会不会是假的呢?少转一次,少点一个“赞”,也许就能少一分盲从与对名人的消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王朔 走过131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