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全新改版上线 打造“时代文化观察者”


来源:凤凰网文化

人参与 评论

1314,万象更新。从今天开始,凤凰网文化首页将以全新的形象,迎接各位亲爱的读者。 打开这份简约精致的页面,你会发现,我们的信息不再密密麻麻,我们的分类方式推倒重来。这不仅是为了适应时代潮流的要

1314,万象更新。从2014年1月1日开始,凤凰网文化首页(http://culture.ifeng.com/)将以全新的形象,迎接各位亲爱的读者。

打开新页面,两栏式结构简约精致,信息不再密密麻麻,分类方式全部更新。这不仅是为了适应时代潮流的要求,还是文化的内涵使然,“文化”本应是滋养人与被滋养之物,密不透风的资讯爆炸,并不适合它的呈现。“文化”是一个大词,可容天下万物,我们只愿择其精者,与你共享隽永之美。

“头条”热点区,为你推荐最重要的文化新闻,以及凤凰文化独家出品的精彩内容。

“文学”板块(3条),精选作家言论、专访、书评、文坛往事等。

“艺术”板块(3条),报道艺术界的创新与探索,回溯人类文明之果。

“思想”板块(3条),深度文化大稿;聚焦思想、学术领域。

“艺文”板块(3条),解析电影、音乐、戏剧等文化产品的作品价值。

“眼界”板块(3条),关注人类对自己、对世界和对宇宙的认知。

以上板块,全部采用信息流新闻形式,方便阅读的同时,也方便你在页面上同步进行分享和留言。数量虽然简约,你的阅读却将更加真切、清晰。

此外,我们突出了原创和评论的内容,页面右上角的重要版位,是我们发出的声音和态度。“文化”并非是孤立的,它是时代的投影。在众声喧哗的时代场域中,我们愿做一名冷静的“时代文化观察者”。

为此我们将重点打造两档品牌栏目。《洞见》栏目以“不闹革命的文化批评”为口号,重拾“文化批评”概念,携手天下名家,试图对当下中国的文化现象与趋势做出权威解读。《年代访》节目,通过与文化名人的深度对话,透视“我们年代的心灵史”。

在“专题”区,你会看到我们过往的经典策划作品,其中的几个纪录片,是我们观察文化的特殊形式。

此外还设置了视频、图片常规板块和“最多关注Top10”功能区。

文化是一个虚词,也是一个实指,文化无用,又无处不在。无论你自认有文化还是没文化,都希望在新版的凤凰网文化,找到一点属于自己的小文化。

凤凰文化全体

2014年1月1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凤凰文化 改版 文化观察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