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交所首次上线发售文化艺术品 32幅作品总价约3000万元

2013年11月12日 08: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专电(记者 岳瑞芳)北京产权交易所文化艺术品交易专厅近日正式启动上线,首批来自国画大家刘伯骏的32幅艺术作品公开对外发售,总价约3000万元人民币。

据悉,此次艺术品发售由北交所与昆明元盛文交所合作完成。北交所作为发售平台,昆明元盛文交所负责流程的组织及把控。发售期自11月6日起,转让周期为30天或至艺术品转让完成截止。

据昆明元盛文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易以刘伯骏的单件艺术品为单位,单件艺术品价格范围在68万元至135万元间,按照权威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的市场均价的8折定价发售。艺术品均由刘伯骏本人鉴定后公证,转让方出具保真法律声明,每件艺术品还设有防伪标识,在艺术品保真的同时,也保障了今后的可流传性。

刘伯骏现年92岁,主攻写意花鸟画,1947年毕业于杭州国立艺专,师承潘天寿、吴茀之、林风眠、李可染、诸乐山等,与吴冠中、赵无极、朱德群等为同时代的艺术家。刘伯骏60余年专攻指画,是中国指画继高奇佩、潘天寿之后的第三代指画艺术代表人。刘伯骏成名很早,但隐居大巴山50年,被低估的市场价值和潜力近年引起各方关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