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废话诗人”杨黎对话凤凰网《年代访》文字实录

2012年08月22日 19:39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读《橡皮》能带来发财的可能性

凤凰网文化:你自己对着镜头说点橡皮也行。我看你那个上面就写着一句话,这话是你写的吗?说面对什么如此虚无。你自己讲讲,也算做宣传嘛。

杨黎:这个恰好是不好宣传的,因为什么呢?这个东西他本来先锋文学深了一点,你这宣传就要说实际的,比如说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买一本《橡皮》来读一读,它有一种新的可能,他会给任何一个阅读者带来一种可能性,带来很多可能性:愤怒、喜悦、不知所以,你选,随便你选哪一种,就这样的阅读你还不期待吗?就像一个女人一样的,这种女人你还不期待吗?

凤凰网文化:这是你在家想好的广告词吗?

杨黎:没有没有,我突然想好的,我怎么可能先想这些问题呢?我是反应比较快的。

凤凰网文化:但是我觉得杨黎恰恰是,你所有的东西都是从你的智商的角度去出发想,可是世界上肯定有很多人,他不需要那么多不确定性,不需要那么多惊喜,不需要那么多打开盒子看一看。

杨黎:那我就告诉他这样,也许是一个发财的机会你要放弃吗?读嘛,真的,我劝告所有真正寻找发财机会的人读《橡皮》,真的是,而里面有一说发财的可能性,这个可能性大家喜欢吧,所以可能性永远是好的。我也可以对所有的剩男、剩女说买本《橡皮》吧,真的有机会。

凤凰网文化:你不担心因为这句话大家把你的橡皮误解成一个什么其他别的的东西吗?

杨黎:我哪里担心呢?他因为本来就是个东西,不可能被改变的。

凤凰网文化:你觉得万金油是好的东西吗?

杨黎:万金油当然很好。

凤凰网文化:是吗?

杨黎:哪都摸一下很舒服,如果不能成为那个什么。

凤凰网文化:恰恰他什么都治不了。

杨黎:对,如果你医不好艾滋病,你就去当万金油,是不是这样说?不是的。

凤凰网文化:这倒是一个万金油。

杨黎:不是的,你看我那么怎样为一个橡皮做一个宣传,就是说一些这样的话。实际上到今天为止,知道《橡皮》的人都已经知道了,没有知道的就是现在还不想知道,但有一天会有人知道。没有知道的人他现在不知道吗,想知道的人他现在都知道了。

凤凰网文化:我恰恰是相信没有知道的人,看了这个节目他也不想以及不会知道。

杨黎:为什么呢?

凤凰网文化:不知道啊,我是这么想事情的。

杨黎:但是说不定他就有一个人他就想知道这个。

凤凰网文化:我想事情的思维是一个人如果想了解一件事情,他会在第一时间了解到。

杨黎:那你那个人才12岁,应该等到他长到了解这个岁数的年龄,了解这个书的年龄,比如说你10年前你知道《橡皮》吗?因为你太小的,20年前你知道杨黎吗?知道非非吗?但是你有小孩的。

凤凰网文化:我10年前也不知道杨黎。

杨黎:对了,所以说你要随着年龄的增长你才会知道,你还是一个该知道的人你就该知道了(02:06:00)。

凤凰网文化:所以就是你说的,后死为大。

杨黎:后死为大。

凤凰网文化:使劲活。

杨黎:后死为大,珍惜生命,多励志,多向上,多主流。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杨黎 废话诗人 凤凰网 凤凰网文化 年代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