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柯对话凤凰网《年代访》节目文字实录

2012年06月05日 14:42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宋柯接受凤凰网《年代访》采访

 

凤凰网文化于一爽对话宋柯

宋柯:现在人称“宋老鸭” 我决不卖地沟油

凤凰网文化:咱还是先从这个烤鸭店聊,现在一般人家称呼您什么比较多?

宋柯:宋老鸭呗。

凤凰网文化:这是开烤鸭店之后才有?还是之前就有?

宋柯:当然是开烤鸭店之后才有,也应该有一个,之前一直都是被叫老宋,好像没什么外号,所以我觉得有个外号挺好。

凤凰网文化:您是特不爱人叫您音乐人?

宋柯:因为我本身就不是音乐人,这个是实话,从事音乐的人可以,我觉得音乐人主要还是会写、会唱、会演。

凤凰网文化:就创造程度更高?

宋柯:对。

凤凰网文化:您现在这边,您刚才也说让我们快点拍,晚上生意都挺多的啊应该?

宋柯:啊,平常都是挺忙的,因为周边都是写字楼,所以周一到周五生意特别好。

凤凰网文化:您也筹划了挺久,还是自己挺喜欢吃烤鸭的?

宋柯:都有,第一,以烤鸭为首的涮羊肉,北方菜挺愿意吃。第二我觉得餐饮是一个没做过的行业,我这辈子应该说除了音乐做了十几年,大概其他行业从事的不多,觉得对人生来讲,一辈子干一件事有点小遗憾,所以对一个新行业还是有点新奇的。第三,餐厅是一个很好的一个平台。我这岁数,不去夜店,不去泡吧,大概也没什么机会去新交朋友,甚至跟老朋友的维系都会有点难,很多朋友多少年才见一次。

凤凰网文化:对,力不从心。

宋柯:现在有了餐厅好多了,好几天没见朋友就知道开了餐厅,肯定怎么也得凑个热闹。

凤凰网文化:您这就是一据点儿现在。

宋柯:通过这也能交一些新朋友,我觉得挺好,每天挺高兴的在这。

凤凰网文化:对,基本跟上下班似的早来晚走,那朋友过来免单?

宋柯:没有。

凤凰网文化:朋友太多了基本上就吃垮了。

宋柯:现在我觉得大家有一个共识,朋友开的生意、大家肯定是不免单的。朋友要开演唱会也是自己买票看,我觉得也是一个大家的习惯,所以来了,尤其第一次打折是没问题,我说免单了他们也不会。

凤凰网文化:对,反正熟人带熟人也挺多。刚刚就是溜达一下,这里整体的装璜是您个人的一个风格还是就甩手出去?

宋柯:我还是比较相信专业人士。

凤凰网文化:就谁擅长什么让谁干,不用事必躬亲。

宋柯:所以我不能变成一个设计师,也不能变成一个烤鸭大厨,我觉得这都不是我要干的。

凤凰网文化:好像北京一提烤鸭有什么老的全聚德,大董啊,就您宋柯的烤鸭到底是有什么特别?吃法上的。

宋柯:中餐就在于它的口味细微的不同造成的。

凤凰网文化:对。

宋柯:比如说烤猪排,大家可能也有一些区别,但是咱们这里吃不出来。

凤凰网文化:对。

宋柯:中餐的好坏,菜谱的特点还是挺有意思的,同样一个师傅可能炒法不一样味道就不同,同样一个菜配料一样但不同的厨师炒出来就不一样,所以更别说烤鸭这个了。

凤凰网文化:对,典故还特多。

宋柯:因为他肯定有他的特点,所以那些都是老前辈,我们烤鸭的师傅也是从全聚德出来的,我觉得那都一脉相承。

凤凰网文化:那得高薪聘吧?

宋柯:这个我都不太清楚了。

凤凰网文化:对,虽然您可能好多也是甩给别人,但是大家一提烤鸭店这块基本就是会提宋柯,然后包括像你朋友高晓松一宣传,整体对这块的舆论关注其实还是挺大的。

宋柯:那个不帮什么忙。

凤凰网文化:实际对餐厅的营业来讲没用。

宋柯:从一开始我就觉得我肯定不是做一个娱乐圈的饭馆。

凤凰网文化:虽然好多人也确实是这圈的

宋柯:但是这个餐厅长远的计划还是要为附近的商务人士准备的,所以第一当然菜还得好吃,第二肯定也得有点特色。

凤凰网文化:对。

宋柯:第三现在大家最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所以目前最可放心的就是食品安全问题,因为我每天都在这吃,另外我觉得做音乐这些年好歹攒了那么一点点小人气,最后肯定不愿意变成让人说老宋是一卖地沟油的人。

凤凰网文化:晚节不保了。

宋柯:所以至少吃个新鲜吧。

凤凰网文化:对,我觉得这特像一美食节目了已经,咱再说点音乐的事,现在我没听到什么背景音乐,一般到正常饭点您会不会放自己的音乐?

宋柯:会。

凤凰网文化:是宋柯签的?

宋柯:因为现在技术原因还在播放商场音乐,不过会很快,估计就这一两星期就会变成我选的。

凤凰网文化:但不都是你签的人的歌。

宋柯:应该也有,但是大部分还是我个人,因为我个人听音乐种类也挺多的,什么音乐都听,当然或许我就从我的爱好里面选一些也可能,总之让大家在就餐的时候觉得心情比较好。

凤凰网文化:现在经营这块儿就是要很费头脑吧?比如说对收支、方方面面的。

宋柯:餐饮业我觉得是最古老的商业形式之一。

凤凰网文化:对,勤行。

宋柯:确实是需要认真的学习。

凤凰网文化:反正好多人也说你要是餐饮能开好了基本你做任何行业都没问题,但是您觉得会不会说从音乐这水深火热里过来,反而做餐饮易如反掌了。

宋柯:不太一样,我觉得音乐虽然也有符合它商业规律的一面,但是很多时候判断和经营还是有感性的地方,就是说很多时候直觉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餐饮不一样。那真得是所有的细节都要盯到一个紧张程度,我举个例子,开业前十天我瘦了10斤,整整瘦了10斤,这个紧张不是说我要干一些活那种紧张。

凤凰网文化:弦绷着。

宋柯:我对这个行业的不了解,对所有环节的生疏,然后造成自己紧张,再加上头十天基本上都是熬。

凤凰网文化:对,迎来送往好几波。

宋柯:朋友还好点,然后到半夜都是外面不认识的客人,你当然很在意别人,这种紧张也是过了两个月以后才慢慢消失了。

凤凰网文化:也不能说您享受这过程。

宋柯:但是我还是挺想说这个,我觉得做餐饮真是,一个我觉得我选对了的新行业,很符合我的技能,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好的跑堂,我是很好的一个销售,我也是很好的一个可以随时坐下来跟朋友一块喝两杯酒、探讨餐饮和菜品一些细节的人。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宋柯 凤凰 实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