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冬野:我不思考社会意义 只想多做几年顽劣分子

2013年07月29日 13:15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杨海亮

民谣和诗歌都需要生活积淀 都最激烈也都最收敛

凤凰网文化:唱民谣的是不是都很感性?你们其实也都能做诗人对不对?

宋冬野:大概的确是感性的时候多一些,怎么着也算个搞艺术的。

凤凰网文化:写诗和唱民谣这两件事儿给人感觉好像是一路的,从你的角度谈谈这两件事。

宋冬野:我觉得民谣和诗歌总被放在一起提是因为他们都需要经历,需要生活和岁月的积淀,感情都最激烈也都最收敛。

凤凰网文化:民谣创作是不是非常需要个人阅历和反思精神?

宋冬野:是,非常需要。

凤凰网文化:你1987年人,现在26岁,你有没有什么令你你记忆深刻的特殊经历?你的反思又指向哪里?

宋冬野:我没有什么特殊经历,和我们的前辈们是没法比的,也正在想尽办法丰富自己。

音乐的出路永远只有作品 好音乐藏不住

凤凰网文化:《董小姐》的走红,除了平台的推波助澜,很大程度上在于你的创作直击人心。在经历了各种声音轰炸、娱乐大餐之后,你认为中国音乐何时能走到“创作为王”或原创导向的一天?

宋冬野:希望我能看得见这天。

凤凰网文化:你作为一个局内人,觉得现阶段的中国民谣音乐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现实境遇?

宋冬野:自给自足,有人玩命做,有人玩命听,不亦乐乎。就算光明就在眼前,也得先把烤串儿钱结了。

凤凰网文化:在整个音乐行业都越来越惨淡的中国,如果坚持民谣创作,同时还要有人持续关注并消费,实属不易,作为民谣歌手,你认为民谣的出路在哪里?

宋冬野:音乐的出路永远只有作品,再惨淡,好音乐也藏不住。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宋冬野 董小姐 民谣 左立 音乐 凤凰网文化 年代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