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六自曝离婚后不想再步入婚姻 只想做“钻石编剧”

2013年05月12日 09:34
来源:金羊网

新剧《宝贝》江苏卫视开播

编剧六六在继《双面胶》、《蜗居》、《心术》等当红作品后,最新力作家庭轻喜剧《宝贝》再度触碰当下社会热点探讨婚育问题。日前在京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上,主演张萌、张铎、牛莉、佟瑞欣、孟丽、雷佳音、杨思辰等亮相解读70后、80后和90后的夫妻。离婚后再遇男友“秀才”,编剧六六也大方表示自己目前不考虑婚姻,这把年纪也不考虑小孩子的问题,调侃“金牌编剧”称要当“钻石编剧”。牛莉更现场爆料,冯莹的角色原型就是六六自己。该剧将从5月14日起登陆江苏卫视每晚7:30分的幸福剧场。

从“房”事到“床”事

六六坦言目前不结婚也不要小孩

《宝贝》延续了六六一贯的创作风格,剧中将会充满搞笑对白和对生活感悟的金句。听闻主持人郭晓敏以“金牌编剧”称呼她的时候,六六打趣说:“现在黄金都跌价了,我不要做金牌,我要当钻石,以后就叫我‘钻石编剧’。”《宝贝》聚焦70后、80后和90后三代人不同的婚恋观,六六在发布会上说:“我自己就是个70后,身边有很多的80后,平时自然可以积累到很多80后的故事,而近两年公司里90后也闪亮登场了,逐渐的也要撑起了一小半边天,所以这剧里也特别写了90后的故事,不要忽视90后市场嘛。”

思想开明的六六在教育儿女方面有不少不一样的见解,她将这种先进的思想也带到了作品《宝贝》中,六六说:“70后已经开始遇到中年危机,呈现在家庭中就是夫妻沟通减少;80后现在是压力最大的时候,是丁克问题的矛盾;90后中最大的面临的难题是如何踏入婚恋,如何承担责任。”六六在离婚后遇到男友“秀才”,更与对方在微博上“恋爱斗嘴”,发布会上她笑称“怎么大家对他的兴趣比我还高”,被问是否打算再步入婚姻时,六六称“现在比较轻松,还没有想好这件事,如果想好会在微博发布的”。主持人竟然逼问她会不会有了小孩再结婚,尴尬的六六也只好称“我这年纪应该比较难了”。

牛莉大谈“二胎”

爆料自己的角色原型就是六六

牛莉在剧中饰演70后老婆叫冯莹,想要再生一个女儿而上演了一段有苦有笑艰辛却感动的家庭之路。对于角色牛莉更是大方爆料角色原型就是六六,“这个角色真的有很多地方跟六六老师很像,比方说都是女强人,都有很成功的事业,有着在国外学习的经历,然后对于家庭对于婚姻关系都是全心投入的。”剧中人物想要生“二胎”,牛莉称自己也比较支持。“我自己就特别有感触,之前我家里母亲突然身体不好住院了,我就特别着急,但是忙着拍戏一时又赶不回去,只能打电话给我弟弟去照顾母亲。所以现在很多独生子女的家庭将来肯定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一边是工作一边是老人的健康危机,所以我是觉得如果有条件可以生二胎还是有必要的。”她也透露通过这部剧认识到很多教育孩子的经验,希望家里有孩子的朋友都去看看这个剧。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婚姻关系 宝贝 牛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