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海省: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网络展典型人物

2013年11月26日 15:40
来源:凤凰网文化

赵婷,1993年出生,1991年参加工作,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一名普通的员工。

自1994年近20年义务捐助贫困失学儿童,2011年为一名患儿童无偿捐助骨髓。

个人闪光点及突出事迹:

1、1994年,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赵婷被《中国青年报》一条有关希望工程捐助活动的信息吸引,赵婷毫不犹豫地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出了第一笔钱、也是她当时全部工资的三分之一-30元。从那之后,赵婷每个月领到工资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步行一个多小时到位于江源路的邮局去寄钱,十八年来,50、100、200、300、500、1000、2000、3000元的善款源源不断的从赵婷那双温暖的手中传递出去,最终,她以“结对子”的方式帮助了五位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2、2011年,赵婷在休假期间参加了一个骨髓捐献计划,并在中华骨髓库留下了自己的血型;2012年7月,捐献中心打来电话,说有一位患者儿童急需要她的骨髓,赵婷二话没说在最短的时间赶到了四川华西医院,捐献了自己的骨髓。

在十八年的时间里,赵婷一直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爱心,什么是奉献,因此,她也先后获得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央企业道德模范标兵”、“青海好人”、“海西好人”、“感动格尔木人物”的荣誉,她的事迹感动温暖着周围的人,更感唤着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行列,她以平凡者的角色进入大家的视野,用平凡人的善举树立了现代社会的精神坐标。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青海省 志愿者 祁连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