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海省: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网络展典型人物

2013年11月26日 15:40
来源:凤凰网文化

李康,男,汉族,1984年出生,工作单位青海省同仁县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黄南新希望培训学校,于2008至2009年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支教1年,服务地点,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第三完小。

个人闪光点及突出事迹:

1、荣誉:曾获得中国志愿者银奖等个人荣誉;曾带领团队获得“青海省志愿者行动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

2、闪光点:支教服务结束,研究生毕业后再次回到了支教地从事志愿者及公益工作。

3、志愿者事迹:

2004年开始从事志愿者工作,成立了大学生义工站,迅速发展成为学校的重点社团,工作得到辽宁省高校工委的认可,颁发的荣誉奖牌列入了校史展览馆。

2008年成为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到青海同仁县支教,担任数学和体育老师,并任支教团队长。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带领团队通过网络、学校等途径发出了“西部1+1”的倡议,募集到了大量的物资,夸张到用火车皮进行运输。

2009年回到母校攻读硕士,任职校团委助理,主要负责志愿者工作。组建项目组对接学校西部支教团,利用更广阔的平台为西部争取更多的物资,事迹得到了大连电视台《情动心动》节目组的专题报道。

2012年再次回到支教地从事志愿者工作,任职志愿者协会会长。充分利用腾爱公益平台继续为同仁县的贫困学生和家庭争取物资,协助县团委在七彩小屋开展了写作阅读培训、动画片观赏、探索显微世界等活动,对家庭贫困的学生开展免费午餐,在县团委的指导下将小屋活动拓展到牧区,事迹得到了青海省卫视的报道。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青海省 志愿者 祁连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